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伊朗赢亚洲球队首胜

周婉琪
2018年06月16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赢亚洲球队首胜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2018年世界杯展开B组的首场争夺,在圣彼得堡球场,凭借对手的乌龙球,伊朗队在补时阶段以1比0绝杀摩洛哥队,亚洲球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伊朗队时隔20年再次在世界杯决赛圈取得胜利,这也是他们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二场胜利,他们也为亚洲球队终结了世界杯决赛圈16场不胜的纪录。

本场比赛是B组的揭幕战,由于同组有西班牙和葡萄牙队两支劲旅,伊朗和摩洛哥队想要赢得一线晋级生机,就必须赢得这场彼此间的近身肉搏。摩洛哥队时隔20年重登世界杯舞台,主帅勒纳尔表示他们来俄罗斯不是拍照、旅游的,果然,他们一上来就主动进攻,成为上半场更有侵略性的一方,展现出不同于防守见长的风格(他们在尤文铁卫贝纳蒂亚的率领下完成了本届世预赛零失球的佳绩,是非洲第一坚盾)。

反观第5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伊朗队,虽然拥有“伊朗梅西”阿兹蒙和荷甲金靴贾汉巴赫什,但他们在上半场却处于被动局面,好在主帅奎罗斯一直重视防守,因此伊朗队顶住了对手巨大的进攻压力,加上摩洛哥队的进攻缺乏致命一击,上半场始终是得势不得分。而半场结束前,伊朗队差点偷袭得手,第43分钟,易卜拉希米后场抢断发起反击,阿米里直传,阿兹蒙禁区右肋单刀射门被穆尼尔出击用腿挡出,贾汗巴赫什跟进补射也被扑出。

下半场比赛十分沉闷,久攻不下的摩洛哥队有点气恼,而伊朗队也是寸土不让,双方的身体接触不少,伊朗队的贾汉巴赫什也因伤下场。比赛进入加时,眼看双方就要互交白卷,结果摩洛哥队一次无谓的推人送给伊朗队一个前场任意球,哈伊萨菲任意球开到前点,替补出场的摩洛哥前锋布哈杜兹飞身解围竟将球顶进自家大门,制造了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伊朗队就凭借这个乌龙球全取3分,赢得了挑战“双牙”的机会。

伊朗队主帅奎罗斯赛后表示,摩洛哥队表现很出色,但伊朗队的球员非常努力,结果非常完美,对于后面小组赛的期待,奎罗斯表示无所谓了,伊朗队只会为下一场的比赛做更充分的准备。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