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吉梅内斯头球破门绝杀埃及 乌拉圭不向命运低头

邓菲菲
2018年06月16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绝杀!乌拉圭不向命运低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世界杯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面对缺少头号球星萨拉赫的埃及队,乌拉圭队尽管两大神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先后错失多次良机,但凭借吉梅内斯在第89分钟的头球破门最终还是得以一球小胜埃及队,打破了自1970年以来世界杯首战不胜的魔咒。

最近六届世界杯乌拉圭陷入了首战不胜的怪圈,3平3负未尝胜绩。本场比赛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埃及队,乌拉圭自然非常希望能打破魔咒。早前在欧冠决赛中受伤的埃及队头号球星、上赛季英超金靴萨拉赫并未进入首发名单,显然埃及队为长远计有所保留,所以开场之后埃及队在防守方面十分谨慎,乌拉圭队尽管中场优势明显但未能转化为进球,苏亚雷斯两度错失良机,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乌拉圭队两大神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继续联袂冲击埃及队的防线,刚开场卡瓦尼就过顶挑传找到苏亚雷斯,可惜后者小角度捅射远脚被埃及门将神勇扑出。第73分钟,苏亚雷斯又是接卡瓦尼挑传获得良机,可惜在企图晃过门将时再度被对方将球没收,懊恼的苏牙忍不住捶地大喊。第82分钟,卡瓦尼接苏亚雷斯回做禁区弧顶附近突施冷箭,但又一次被发挥神勇的埃及门将西纳维扑出。第87分钟,卡瓦尼任意球越过人墙直飞球门,可惜被门柱拒绝。

正当人们以为本届世界杯首场0:0即将诞生时,乌拉圭的吉梅内斯成为了救世主。第89分钟,乌拉圭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吉梅内斯在门前力压埃及队两名防守球员头球抢点破门。凭借这个金子般的进球,乌拉圭队最终1:0小胜,全取三分。

苏亚雷斯、卡瓦尼打满90分钟颗粒无收

最强锋线令人大跌眼镜

或许乌拉圭队不会被外界视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但若论这支南美豪强的锋线,绝对是世界杯32强中数一数二的:法甲金靴卡瓦尼搭档西甲铜靴苏亚雷斯。可就是这样一条能媲美阿根廷锋线的攻击线,却在与埃及队的比赛中全面哑火。虽然乌拉圭队最终取得了胜利,但这场胜利似乎与卡瓦尼、苏亚雷斯没太多关系,两大神锋打满90分钟却颗粒无收。

相比前几个赛季,苏亚雷斯刚刚结束的这个西甲赛季,在进球效率上虽有所下降,但依然以25球成为了西甲铜靴,仅次于绝世双骄梅西、C罗。而卡瓦尼在法甲赛场继续大杀四方,才出场32次的他打进了28球,场均接近1球的超高进球率让乌拉圭人蝉联法甲金靴,此外,卡瓦尼也超越了伊布成为了大巴黎队史进球最多的球员。可就是这样一条看起来“美如画”的超级锋线,在对阵实力并不突出的埃及时却毫无征兆地哑火。最郁闷的是,苏亚雷斯还创造出了大量的机会,整场比赛,巴萨锋霸获得了三次单刀机会,要么打偏,要么因为迟疑而被埃及门将西纳维破坏。

如果说苏亚雷斯表现平庸,同样拥有进球机会的卡瓦尼则是运气不佳了,光是下半场卡瓦尼就有三次破门良机:第67分钟,卡瓦尼对方小禁区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在队友卡塞雷斯手上;第83分钟,卡瓦尼禁区外漂亮地远射被西纳维不可思议地扑出;而第88分钟,卡瓦尼的任意球终于“战胜”了西纳维,可最终还是被门柱给挡出。

两大神锋双双哑火,好在吉梅内斯的进球为乌拉圭队取得了一场难得的开门红。不过,苏亚雷斯与卡瓦尼状态如此低迷,乌拉圭队又能走多远呢? 文晟

埃及并非想象中的不济

看着乌拉圭队的球员扎堆庆祝准绝杀,一直在替补席上谈笑风生的萨拉赫,终于发出了一声叹息。

因为在欧冠决赛中受伤,萨拉赫能否出战昨晚的比赛一直是焦点所在。昨天是萨拉赫的生日,赛前的消息一直都是萨拉赫大概率将复出,但现实是他昨晚把板凳坐穿了。这很让人失望,但是埃及昨晚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

没有萨拉赫,埃及在进攻端的确少了一剑封喉的锐利感。但纵观全场,埃及在前场打得相当有章法。在攻防转换中,他们总是能够快速将球推进到乌拉圭的后防腹地;而且能够通过小范围的配合对乌拉圭的球门形成威胁。一旦进入阵地战,埃及也能够耐心寻找战机形成威胁。还有,尽管萨拉赫不在阵中,但是进攻端的埃及并非没有领军人物。22号瓦尔达跑动积极,覆盖范围极广,而且能够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制造杀机。可以想象,如果萨拉赫在阵中,埃及昨晚完全有能力拿下乌拉圭。

防守端,尽管在比赛最后时刻球门失守,但埃及全队防守的表现评价应该在进攻之上。乌拉圭坐拥卡瓦尼和苏亚雷斯两大神锋,但最后只是凭借一个定位球才拿下3分。埃及后防线回防及时,球员站位合理,这让乌拉圭在进攻端很难制造出威胁。乌拉圭昨天得到的机会,基本都是靠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凭借个人能力在唱“二人转”。卡瓦尼和苏亚雷斯昨天都有过不错的破门机会,乌拉圭全场射门15次,8次对球门形成威胁,4次打在了门框之内,但最终进球只有一个。埃及门将艾尔西纳维高扑低挡,先后瓦解了苏亚雷斯的单刀球和卡瓦尼的凌空抽射,完成了零封两大神锋的壮举。

首战失利对于埃及来说有些无奈,但乌拉圭本就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只要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埃及还是有希望小组出线的。当然,前提是萨拉赫能够及时复出且保持状态。没有萨拉赫,埃及要赢沙特并非难事,但要赢东道主俄罗斯,埃及实在没有把握。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