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C罗一人对决西班牙全队 乌拉圭伊朗最后时刻拯救自己

2018年06月1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与葡萄牙的伊比利亚半岛之战给本届世界杯掀起了一个小高潮,这场强强对话最终以3-3的比分收场。C罗上演帽子戏法,迭戈-科斯塔梅开二度,纳乔打入世界波。而在稍早之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乌拉圭最后时刻依靠希门尼斯头槌破门绝杀埃及队,伊朗则成功为亚洲球队打样儿,凭借摩洛哥乌龙大礼绝杀比赛。赛后,各方媒体也对此展开了热议。

人民日报:激情狂欢与悲伤落寞原本就是世界杯上经常出现的两种情态,人人都想享受激情狂欢的愉悦、但当悲伤落寞袭来却也只能默默承受。人生得意如当下的C罗,当年不也曾为年少轻狂不止一次缴学费、付代价,想必不咬紧牙关熬过那些灰暗、晦涩的日子就不会收获当今世界杯赛场上的风光无限。对于萨拉赫而言,他最需要的还是耐心等待,等待伤情愈合,等待在世界杯赛场上以最好的状态为自己所属的球队建功立业。

新华社:本场比赛登场的C罗是葡萄牙队历史上首位亮相4届世界杯的球员,开场4分钟罚入点球后,他与乌韦·席勒、贝利、克洛泽3位世界杯传奇并肩,达成4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成就。而终场前那粒精彩绝伦、将比分扳成3:3的任意球,让C罗成为葡萄牙队史第三位在世界杯“戴帽”的球员。

北京晨报:比赛眼看将以平局收场,希门内斯在第89分钟的头球破门拯救了乌拉圭——绝杀,南美人打破了困扰自己48年的“世界杯首场不胜魔咒”。运气这场比赛终于青睐了乌拉圭一回,因为就在进球出现的1分钟前,卡瓦尼的射门被立柱挡出。

信息时报:首战失利对于埃及来说有些无奈,但乌拉圭本就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只要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埃及还是有希望小组出线的。当然,前提是萨拉赫能够及时复出且保持状态。没有萨拉赫,埃及要赢沙特并非难事,但要赢东道主俄罗斯,埃及实在没有把握。

对于乌拉圭来说,他们现在需要解决进球问题,本场第89分钟才打破僵局固然有埃及门将希纳维发挥神勇的因素(希纳维也在赛后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但苏亚雷斯糟糕的状态同样不容忽视,他在第74分钟错失的单刀机会也被球迷称作“思考人生式的单刀”,甚至让坐在场下的萨拉赫都偷笑不已。“苏牙”什么时候能找回状态,或许将决定着乌拉圭能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多远。

体坛周报:我们用了100年的时间,去寻找足球比赛赢球的秘笈。你永远无法预料一场比赛,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终结。足球的魅力由此而生,超越了一切具象的技战术说辞,变成了只可意会不可捕捉的玄学。所以,摩洛哥就有了那个鬼使神差的乌龙进球,如此的精彩绝伦,任何预言帝都不可能先知先觉。

千龙网:除了2002年罗纳尔多,其他金靴获得者世界杯进球数没超过6个,而C罗目前已经有3个进球,小组赛后两个对手是羸弱的伊朗和摩洛哥,估计还能刷几个进球,再加上淘汰赛的进球。只能说霸气C罗对阵西班牙上演帽子戏法,本届世界杯金靴妥了。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