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VAR技术助法国队首秀涉险过关

2018年06月17日04: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俄罗斯喀山6月16日电(记者赵焱 石松)法国队在1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的首次亮相中并不轻松地2:1战胜“袋鼠军团”澳大利亚,比赛中世界杯上首次使用的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发挥作用,判给法国队一个点球。

比赛开场后法国队拿出志在必得的气势,打算先发制人,仅1分钟时小将姆巴佩就形成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并为球队赢得角球,第二分钟他又赢得一个任意球;对自己不够自信的澳大利亚队开场则有些放不开,拿球频频失误。

但是第11分钟,澳大利亚左路突破获得第一个任意球后开始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第17分钟的任意球非常有威胁。正如他们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赛前所说,要“做好自己”。

从20分钟后两队进入了僵持阶段,双方都无法很好控制中场,法国队组织的几次进攻都是从两个边路,但到禁区附近就无法突破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员。相反澳大利亚倒是在门前有几次好机会,只是队员技术稍逊一筹,无法改变记分牌。

在一个相对平静的上半场后,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4分钟法国队格列兹曼突破到禁区内被澳大利亚19号里斯登干扰后摔倒。主裁判乌拉圭人库尼亚并未判罚,这时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视频助理裁判(VAR)登场,经过回放,VAR的裁决结果认为应该判罚点球,库尼亚听从了这一决定。格列兹曼走上点球位,将球射入。

第62分钟,法国队乌姆蒂蒂禁区内手球,澳大利亚获得点球机会,15号耶迪纳克主罚命中回敬法国一分。

接近70分钟后,双方都开始换人,期待开门红的法国队换上了吉鲁和费基尔,第78分钟又换上马图伊迪。战术的调整起到了作用,第81分钟,法国队博格巴一脚劲射,“电视之星”碰到横梁后弹到门线内。法国队主帅德尚终于松了一口气。

虽然澳大利亚队并没有放弃,但最终运气欠佳,没有扳平比分,比赛以法国队2:1获胜结束。

C小组的另一场比赛将在秘鲁与丹麦队之间展开。目前法国队积3分暂列小组第一。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