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法国艰难险胜澳大利亚 夺冠大热险些倒灶

2018年06月17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夺冠大热险些倒灶!

  在场面上,总身价不足法国队1/20的澳大利亚队并不处于劣势。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当全队总身价9亿5040万英镑的法国队碰上全队总身价仅有4360万英镑的澳大利亚队,会发生什么?过程和结果可能都是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尽管法国队局面明显占优,但最终仅凭借格列兹曼的点球和博格巴的挑射2:1险胜澳大利亚,艰难地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的两粒进球分别从视频裁判和门线技术获益,如果没有这些高科技手段辅助,法国队搞不好会大热倒灶。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头号夺冠热门,天赋超群的法国队高居32强球队身价榜榜首,光是被誉为亨利接班人的姆巴佩身价就超过1亿英镑,是澳大利亚全队总身价的两倍有多。比赛一开始,格列兹曼、博格巴和姆巴佩等超级巨星就频频依靠个人技术冲击澳大利亚的防线,但却始终敲不开澳大利亚队的大门。面对名气和实力都高出自己许多的法国队,澳大利亚队使出了“铁血防守”的政策,法国球星们突破,澳大利亚队队员就奋不顾身地防守,在争夺高空球时甚至可以和自己队友如对手般抢到一起;即便法国队在自己半场拿球,也要面对澳大利亚队前锋凶狠的逼抢。

  众志成城的防守和门将赖安的出色发挥让澳大利亚在上半场确保了城门不失,不过毕竟双方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第58分钟,博格巴直传禁区,里斯顿将格列兹曼铲倒在地,裁判第一时间并未作出判罚,但在使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后改判点球,格列兹曼爆射入网,终于为久攻不下的法国首开记录。但法国人没有开心多久,仅仅4分钟之后,澳大利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乌姆蒂蒂在禁区内争顶时手球犯规,杰迪纳克点球命中为澳大利亚扳平比分。直到第80分钟法国队才再次取得优势:博格巴禁区边缘挑射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地而出,最终裁判经过门线技术判定进球有效,2:1的比分最终也保持到完场。

  “四亿”锋线难妄为

  一场险胜过后,法国队的问题显而易见:球员配合不默契,球星都想依靠个人能力去解决比赛。不知道,法国队主帅德尚此时会不会想念马夏尔、科曼等球员,尤其是曼联球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期间,马夏尔、博格巴和格列兹曼的三叉戟,配合流畅,进攻踢得风生水起。

  也可能是世界杯首场小组赛,法国队的球星,尤其是进攻端的一众大牌有些不在状态。原因有很多,登贝莱和博格巴在赛季中后期得到的上场机会就越来越少;格列兹曼跟随马竞踢到了赛季的最后时刻,姆巴佩也有疲劳的原因。但是从场上走位来看,上述四名球员配合也稍显生疏、缺乏支点。如果在首发阵容中就派上吉鲁的话,法国队的场面会更好看一些。和马夏尔不同,登贝莱更喜欢往内切,缺乏前者从边路突进制造威胁的能力。当登贝莱、姆巴佩和格列兹曼同时在场,法国队的进攻空间就会非常狭窄。在吉鲁上场之前,法国在其余时间都没有什么进攻威胁原因就在此。本场比赛,法国队四名锋线球员身价接近四亿欧元,除了格列兹曼罚进一个点球,并没有什么特别表现。

  另一方面,对博格巴的使用也是一大难题。本届杯赛开始前,就有法国媒体报道说,博格巴很有可能被贬入替补席。原因是状态不佳,而且和坎特配合不默契。众所周知,坎特才是法国队中场球员中最不可或缺的。博格巴强在他的后排进攻能力,和射门能力。无论在法国国家队,或者是曼联,当马夏尔和博格巴同时在场的时候,博格巴总是能从马夏尔的突破当中获益。

  当然,德尚的这套战术在两年前欧洲杯就得到过检验。接下来的比赛,法国队最需要做的就是在关键位置进行微调或者是内部挖潜。这样一来,法国队的场上局面也许会得到改观。

  信息时报记者 郑少山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