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梅西点球未罚中 阿根廷破“冰”不成反被“冰”封

2018年06月17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破“冰”不成反被“冰”封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冰岛队昨晚重现了昔日欧洲杯上的神奇,他们在先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最终1:1逼平了阿根廷队。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在比赛中曾获得一个点球机会,可是梅西主罚的点球被扑出,阿根廷也只能无奈接受平局的结果。

  论牌面实力,阿根廷远胜冰岛。本赛季的意甲金靴伊卡尔迪因为不入阿根廷主帅桑保利法眼而无缘俄国世界杯,即便这样阿根廷昨天的替补席上还坐着伊瓜因、迪巴拉和巴内加这样的世界顶级攻击组合。可比赛不是简单的一对一“斗牛”,比赛开始后阿根廷尽管控球率遥遥领先,上半场达到了惊人的79.7%,可是进攻效率却远远不如对手。上半场阿根廷11次射门,仅仅比冰岛多出3次。冰岛队的防守层次分明,球员回防及时,阿根廷队的进攻经常只能在冰岛队的禁区外倒脚。

  阿根廷第19分钟取得领先,罗霍的远射打到了阿圭罗脚下,阿圭罗小禁区外停球转身左脚抽射入左上角。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圭罗9场世界杯比赛的首粒进球,阿根廷世界杯决赛周341分钟的进球荒也因此被终结。

  可仅仅5分钟之后冰岛队就扳平了比分,G·西古德森禁区右侧传射,比亚尔纳松近距离捅射未果,皮球被卡巴列罗勉强扑出,芬博加松小禁区前推射入网。

  下半场比赛形势没有改变,阿根廷全面压制,冰岛队伺机反扑。阿根廷打破僵局的最好机会出现在第62分钟,阿根廷队左侧传球到禁区内,梅萨前插时被冰岛后卫马格努森撞倒,波兰籍主裁判马西尼亚克鸣哨判罚点球,可梅西操刀踢出的点球被哈尔多松神勇封出。之后桑保利调兵遣将,先后换上帕文、巴内加和伊瓜因,但最后还是没能改写比分。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