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C·罗戴帽葡萄牙扳平 梅西失点阿根廷未胜

刘晨
2018年06月17日08:3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隔空过招 “罗”胜一筹

  北京时间昨天,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争夺。葡萄牙在“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中3比3逼平西班牙,阿根廷1比1被冰岛逼平。C·罗和梅西这对老对手先后亮相,葡萄牙人上演帽子戏法,而阿根廷人则罚丢了点球。

  C·罗 帽子戏法了解一下

  昨天的西葡大战让观看直播的中国球迷发出了一致的感叹:“没有白熬夜!”这是一场被外界形容为“C·罗一打十一”的比赛:开场4分钟,C·罗的突破为葡萄牙赢得点球,他亲自主罚命中;第24分钟,迭戈·科斯塔为西班牙将比分扳平,第44分钟,C·罗的远射造成德赫亚黄油手,葡萄牙再次将比分超出;第55分钟和第58分钟,迭戈·科斯塔与纳乔先后进球,斗牛士们将比分改写为3比2。但C·罗第88分钟的任意球破门不仅令他自己完成帽子戏法,也帮助葡萄牙将比分锁定为3比3。不过在B组的另一场比赛里,伊朗笑纳了摩洛哥的乌龙大礼,以1比0取胜,亚洲球队也因此力压西班牙和葡萄牙暂居小组第一。

  这一战后,33岁零131天的C·罗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年龄最大的球员。

  梅西 罚失点球纯属点儿背

  2006年的6月6日,梅西在阿根廷对阵塞尔维亚时替补出场,完成自己的世界杯首秀,12年后,梅西已经成为队长,率领“潘帕斯雄鹰”向大力神杯再次发起冲击。但昨天小组赛首轮对阵黑马冰岛队的比赛对梅西并不友好:本场比赛第19分钟,阿奎罗为阿根廷队首开纪录,不过冰岛人在4分钟后就凭借芬博阿松的进球将比分扳平,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首个进球。第63分钟,阿根廷队获得点球机会,梅西罚出的点球被冰岛门将扑出。第81分钟,阿根廷队长有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擦着立柱偏出,最终,冰岛爆冷逼平阿根廷。

  在与C·罗的隔空对决里,梅西是失落的一方,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也蒙上一层阴影。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