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帽子戏法以“牙”还“牙” 信C罗一切皆有可能

2018年06月17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信C罗,一切皆有可能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杏萍)伊比利亚半岛双雄在小组赛首轮狭路相逢,索契成为了世界杯小组赛最受瞩目的地方之一。而西班牙的火线换帅,和C罗在赛前被西媒爆出的税案纠纷,更为这场焦点之战增添了几分“鹿死谁手尚未可知”的氛围。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018世界杯小组赛B组的焦点之战在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C罗领衔的葡萄牙最终以3:3逼平西班牙,两队握手言和各收获1个积分。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凭借自己超神的表现,将这一场以“牙”还“牙”的对决,变成了自己的个人表演。

  从开场4分钟的闪电点球,到被西班牙扳平比分后利用德赫亚失误梅开二度,再到被二度扳平甚至反超后,在比赛尾声任意球破网上演帽子戏法……这一场强强对话,C罗几乎将一场经典比赛所必备的剧情悉数上演,同时也再次力证自己就是行走的纪录粉碎机。这场比赛过后,C罗又解锁了一系列属于个人的传奇——这是他在世界杯上第8次遭遇曾夺得大力神杯的冠军球队,也是他第一次轰开冠军球队的大门;33岁130的C罗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完成帽子戏法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也是足球史上第一个连续9届国家队大赛都能进球的球员,时间跨度长达14年;算上这3个进球,C罗已为葡萄牙国家队射入84球,追平了匈牙利“上古神兽”普斯卡什创下的纪录,成为欧洲国家队进球并列第一人……

  还有一些颇为有趣的巧合也为他C罗的成就锦上添花:这是C罗职业生涯(俱乐部+国家队)的第51次戴帽,同时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1个帽子戏法。

  声音

  这一次,所有人都在膜拜他

  在本场比赛之前,C罗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一直为人所诟病,此前他参加的3届世界杯,每届都仅收获1颗进球。而这一次,他仅用了一场比赛,便追平了自己此前累积三届比赛创下的进球总数。而他的这些表现,不仅让一切质疑他的声音通通消散,也让自己收获了一众由衷的赞誉。

  对C罗犹如天神下凡般的表现,葡萄牙主帅桑托斯无疑是最高兴的人之一,在赛后谈及自己的这位麾下猛将,他甚至放言C罗绝对可以再战4年,“我真的很庆幸,C罗是葡萄牙人!四年后,我相信他能够继续出现在卡塔尔世界杯上。”

  而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的“狂人”穆里尼奥,在谈论自己昔日的爱徒时,也不吝赞美之词,就差没把C罗夸上了天,“他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人!”而C罗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征服了无数的球迷和媒体,在报道这一次的比赛时,所有媒体都在惊叹着C罗的超神,甚至连巴萨的媒体也不得不承认,“C罗真的是一个伟大的人!”

  至于球迷区,毫无疑问已在各种顶礼膜拜中沦陷,有意思的是,不少球迷将同样是“三旬老汉”的C罗与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相比较,称他们都是一个人扛起一支球队的极致英雄典范,而且他们身边都有一个很典型的“猪队友”——詹姆斯身边有JR,而C罗身边也有一个格德斯——在本场比赛中,首次出征世界杯的葡萄牙17号小将格德斯发挥失常,多次浪费机会,也因此遭到了很多批评的声音。而C罗在处理这个问题上所展示的气魄更令人对他的敬意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赛后C罗在Instagram上传了这样一张照片,他紧紧把小将格德斯拥在怀里。外界认为,C罗这是在用实际行动安慰和鼓励年轻球员,这是22岁的格德斯大赛处子秀,他所身披的17号正是C罗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所穿过的号码,C罗希望年轻人能够打开心结,放下压力,不断进步,这是一个真正领袖在做的事情。同样,C罗也表态,自己的胜利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我们一起赢球,一起战斗,我们担心过程,但并不担心赢不了球。”

  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观察

  这样的C罗,皇马真的要卖?

  在本届世界杯首秀即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一跃成为了本届世界杯金靴的最热门人选没有之一。而令人玩味的是,此前皇马提供的合同不能让C罗满意导致后者极有可能在今夏离队的传闻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在皇马最近给C罗提供的一份新合约中,给C罗涨薪的计划为从目前的2100万欧元提高到3000万欧元。但按照目前国际足坛顶尖球员的薪资水平,即便C罗涨了薪,也还是只能排到世界第三。在他前面的两位分别是年薪4500万欧元的巴萨巨星梅西以及被视为梅罗接班人的巴西天才内马尔(3300万欧元)。

  然而,通过世界杯这一战,C罗力证了自己仍处于巅峰,无论是大赛表现还是进球效率,都不输给梅西或者内马尔。事实上,外界也普遍认为,假如C罗只是为了高薪,早就可以跳槽去别家球队,依然留在皇马,更多的是一种归属感和责任感。这也让球迷们和媒体们不由得发出声音反问皇马高层:这样的C罗,你们真的舍得卖吗?

  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