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英格兰VS突尼斯前瞻:“三狮”随时变“三喵”

冯爱军
2018年06月18日08: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狮”随时变“三喵”,英格兰难当稳胆

  时报推荐:英格兰-1.5 胜平; 总进球数少于3球

  6月19日(周二)凌晨02点00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进行G组首轮的一场比赛,将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由英格兰对阵突尼斯。大多数人可能都认为英格兰必胜无疑,但其实突尼斯并非鱼腩部队。历史上两队只有过两次交锋,突尼斯1平1负。两队在1998年世界杯曾分在一组,两队的交锋同样是小组首轮,英格兰2:0取胜,现在的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当时作为英格兰首发打满了全场。

  英格兰近几届大赛预选赛和热身赛中的表现都挺不错,预选赛都非常顺利出线而热身赛和其他传统强队踢比赛也有模有样,对得起“三狮”的外号。但一到大赛正赛,英格兰就从“三狮”变成了“三喵”。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2014年世界杯、2016年欧洲杯这4届大赛正赛也就2012年欧洲杯表现还可以。英格兰近期大赛正赛表现不佳,最大的原因是碰到对手采用密集防守时,英格兰没有很好的办法。以往英格兰破密集防守经常靠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和全队的头球优势,但现在没有贝克汉姆式的人物,同时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各队防空能力都有加强,英格兰以往破密集防守最犀利的武器就不行了。如今攻坚的任务,恐怕就要落在凯恩的身上了。

  突尼斯和英格兰、比利时分在一组,因此在世界杯前特地找了西班牙热身找感觉,结果是0:1输球。虽然输球了,但突尼斯整场比赛在防守和反击这攻防两端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突尼斯这场唯一不足的就是前锋在临门一脚上质量有些差。以突尼斯热身赛表现出的攻防水准,是有能力爆冷英格兰的。

  不过突尼斯国脚阿里·马鲁尔目前受到伤病困扰,有可能缺席这场比赛。马鲁尔是国家队主力左后卫,在上周末突尼斯对西班牙的热身赛还首发出场。但由于腿部肌肉受伤,他在本周一直无法正常训练,只能在体能教练的陪同下进行单独训练。事实上在本届世界杯前,已经有两位突尼斯国脚穆萨穆萨尼和哈兹里因伤落选世界杯名单。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突尼斯梅西”看扁英格兰

  现年27岁的穆萨克尼是突尼斯队的头号球星,他在对阵几内亚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整个世界杯预选赛发挥出色,帮助球队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他也被誉为突尼斯梅西。但在今年4月份,穆萨克尼遭遇膝伤,他也遗憾的错过了本届俄罗斯世界杯。

  尽管不能为国出战,但是穆萨克尼声援了自己的国家队:“我们一定会击败你们,我们的精神更为强大!英格兰队仅仅是名字听上去很厉害,但他们并不会踢足球。我们拥有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按照世界排名,我们可以和他们一拼。我们很多球员在欧洲效力,很多人在那里成长,他们拥有更强大的精神和意志。面对英格兰就像面对所有其他对手一样,没什么不同。”目前突尼斯队的FIFA世界排名为21位,英格兰为12位。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怕被下毒!英格兰队禁止吃俄罗斯食物

  据《太阳报》报道,在与突尼斯队的比赛即将到来之际,英格兰队的球星们因为担心俄罗斯方面的食物有毒,而被禁止接受酒店客房服务的食品和饮酒。一位知情人士对此表示:“这没有什么意外的。英格兰球员将按照规定去执行。厨师和营养学家所提供的食物和饮料才会是最安全的。”

  担任了英格兰队10年主厨工作的主厨蒂姆甚至还表示:“根据需要,负责检查食品安全的人员会把食品样本冷冻好,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

  目前,英足总已经派遣营养师和厨师前往酒店。另外据悉,英格兰队的厨师在几个月前就计划了菜单,并发送了购物清单,以便所有原料均来自当地。此外,英格兰来到目的地后,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情款待,并且被赠予蛋糕和茶。不过这些赠品都已经交给球队工作人员,球员们并没有食用。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