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南方:梅西在国家队打法应与在巴萨有所变化 

2018年06月21日19: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南方做客《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管若寒)转眼间,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已全面展开。人民日报体育部评论室主编陈晨曦客串主持,前北京国安球员、足球评论员南方和德国转会市场网中国区管理员朱艺今日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与大家一起聊球侃球。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传统豪强纷纷陷入困境,阿根廷、巴西、西班牙被逼平,德国直接阴沟翻船,只有法国赢得磕磕绊绊。不得不说,这届世界杯有点“冷”。南方表示,在“冷门”频出的情况下,可以看到欧洲中游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发挥不错,“克罗地亚、冰岛等球队,表现出来的东西让大家眼前一亮。”朱艺对“双牙之战”回味无穷:“当时选择了熬夜看这场比赛,现在感觉非常幸运,真的太精彩了。我对西班牙和葡萄牙出线都抱有很大的信心。”

北京时间22日凌晨,阿根廷将迎战克罗地亚。针对阿根廷首轮欠佳的表现,南方认为,阿根廷的战术是围绕梅西打,但在与冰岛的一役中,梅西中路回撤这种踢法显然有些不适合,梅西在巴萨习惯了这种踢法,但这需要中路有人接应、打出小范围配合。阿根廷国家队中场缺少强力的组织者,在中路支援梅西,冰岛在这场比赛把中路掐死,梅西无法将作用发挥出来。“梅西在国家队和巴萨的踢法应该按实际情况有所变化,只有把梅西作用最大化,阿根廷才能走的更远。”

朱艺同样认为梅西的角色对阿根廷十分重要:“梅西到底是射手还是组织者人,这个要确定下来。阿根廷今晚迎战克罗地亚绝不能掉以轻心,克罗地亚作为一支东欧强队不能低估,况且还有之前冰岛的经验可以借鉴。”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