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VAR会弱化裁判的判断? 朱艺:要正确地运用它

2018年06月21日19: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朱艺做客《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管若寒)俄罗斯世界杯首次引入VAR(视频助理裁判),并且给第一轮的比赛带来很大影响,成为了球迷热议的话题之一。人民日报体育部评论室主编陈晨曦客串主持,前北京国安球员、足球评论员南方和德国转会市场网中国区管理员朱艺今日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跟大家一起聊聊VAR的利与弊。

点球多,成为本届世界杯留给人们的印象之一。数次的改判,让VAR的存在感居高不下,陈晨曦总结了网上关于VAR的评价,表示正面评价要多于负面评价。对于这一新事物,南方说出了自己的疑虑:“VAR让判罚更趋于公正,但不知会不会弱化裁判员的判断。”朱艺认为需要正确地运用它才能让技术去帮助人类,他支持这项技术的存在,通过科技对判罚准确度有所辅助是一件好事。在使用VAR时,主裁判是做出最终决定的那个人,主裁判要有绝对的自信、绝对的权威,不要让VAR干扰自己的判断。VAR的理念是最小的干扰、最大的受益。“如果因为看VAR而中断太多干扰比赛,就与VAR理念不吻合。”

在VAR出现之前,由于错判漏判,导致很多比赛出现遗憾,南方在节目中回忆起当年效力国安输给山东队的一场比赛,对手有很明显的犯规但裁判没有吹罚,场景历历在目。“随着时代的变化,有科技为足球的判罚保驾护航,终将是一件好事。”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