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韩国德国背水一战 比利时欲连捷晋级

2018年06月23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3场比赛,F组韩国VS墨西哥、德国VS瑞典;G组由比利时VS突尼斯。

F组:韩国VS墨西哥 6月23日23:00 罗斯托夫竞技场

小组赛首轮韩国0-1不敌瑞典,而墨西哥则爆冷1-0斩落卫冕冠军德国。韩国将与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相遇,这场比赛对太极虎来说将是一场生死战,如果输球的话他们很可能将提前出局,背水一战的他们只有毫无保留的打光子弹才有可能争取一线生机,队中孙兴愍、黄喜灿等快马领衔的进攻线具备速度优势,只不过首战面对瑞典人坚固的防线,太极虎的优势无从发挥,而本轮韩国为了一丝出线希望必定全力进攻。

首场面对德国,墨西哥将自己所擅长的快速反击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只可惜最后传射环节处理不精,否则日耳曼人将不止输一个。握有3分的他们试图乘胜追击再下3分。

时隔20年,韩国墨西哥再对决。2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墨西哥和韩国同分在E组,小组赛首战墨西哥就以3-1击败韩国并最终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而韩国则只积1分惨遭淘汰。20年后韩国迎来了复仇的机会,不知道首轮制造最大冷门的墨西哥是否能够限制住太极虎的发挥。

F组:德国VS瑞典 6月24日2:00 飞施特体育场

尽管首轮输球,球队精神面貌也不佳,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相信经过首轮“洗礼”后的德国定会拿出应对的办法,尽快使球队步入正轨。本届世界杯德国阵中虽然没有超级巨星压阵,但结合了老中青三代的德国战车一向以整体实力平均著称:后防线以胡梅尔斯和博阿滕为首的拜仁后卫群作为核心,厄齐尔和克罗斯将是德国中场的双核,连续两届世界杯都至少攻入五球的超级射手穆勒将领衔攻击线,对阵瑞典他们已不容有失,否则卫冕冠军极有可能重蹈上届比赛西班牙队的覆辙。目前,从主帅到球员,德国队展示出了要一雪前耻的信心,就看他们可否粉粹“次轮魔咒”,重回正轨了。

瑞典方面,本届世界杯带着年轻的阵容成功杀入正赛阶段,他们首战面对体力充沛的韩国队,最终小胜对手,成功取得开门红,为球队提振了士气。次轮迎战卫冕冠军,只要他们摆正心态,立足防守拿下一分将是他们比较现实的目标。

历史上,德国与瑞典曾经比武过36场,其中,德国以15胜9平12负盘踞上风,而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比武过4场,德国队3胜1负占据优势。本场比赛,急需3分的德国人必将油门全开,战意不容低估。

G组:比利时VS突尼斯 6月23日20:00斯大林格勒竞技场

就在巴西、阿根廷、德国这样的豪门纷纷被爆冷之际,比利时却干净利落的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豪取开门红。此役面对实力一般的突尼斯,比利时自然最为希望的就是收获两连胜,从而有望提前出线。与此同时,本场比赛对于比利时射手卢卡库来说也可由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本场比赛若进球,卢卡库也将追平前辈芒斯代表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中的进球纪录。

突尼斯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凯恩绝杀,遗憾的以1-2负于英格兰。此番对阵比利时,如果再度落败,北非劲旅很有可能提前一轮宣告出局。由于本组有两支强队,因此突尼斯的前景不妙,此番他们须至少拿到1分才能保住理论的晋级可能,而若想握有主动权,就必须想办法爆冷击败群星璀璨的欧洲红魔。

综合考虑两队整体实力及球员个人能力,这场强弱分明的比赛,很有可能出现比利时两连胜出线而突尼斯两连败出局的情况。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