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进可攻!退可守? 比利时锋线攻无不克

冯爱军
2018年06月24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可攻!退可守?

  有比利时队的地方,就有赏心悦目的进攻,就有接连而至的进球。名师出高徒,在前法国传奇前锋亨利的指导之下,比利时的锋线表现出了攻无不克的统治力。卢卡库和阿扎尔昨晚接连梅开二度,如果替补上阵的巴舒亚伊把握能力稍微强一点,他也能成为进球“双响”的球员。

  两战全胜之后,比利时晋级16强已经没有悬念。不过比利时此时还不能松懈,因为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将迎来强强对话,和英格兰队争夺小组赛的第一名。比利时所在的G组出线后将面对日本、塞内加尔、哥伦比亚和波兰所在的H组,对于比利时而言都是些“软柿子”;但小组第一对于有争霸野心的比利时来说,在心理上还是有相当大的鼓舞作用。

  进攻端表现几近完美,可比利时在防守端的表现实在让人放心不下。昨天阿扎尔和卢卡库的进球早早就帮助比利时2:0领先,但之后比利时在场面上并没有占据绝对的主动,而是让突尼斯只用了2分钟时间就扳回一球。比赛末段,在5: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又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让突尼斯在补时阶段再进一球。

  全场比赛突尼斯控球率达到了50%.4,传球成功率高达81%并传出了14次有威胁的关键球,而且全场射门16次。比分上比利时碾压了对手,但场面上并没有占据多少优势。中场拥有德布劳内、维特塞尔、卡拉斯科等球星,比利时在场面上本应该占据主动才对;拥有库尔图瓦这位顶尖门将,球门还两度被攻破。比利时进可攻,但退可守吗?或许与英格兰一战之后,我们才能有更为确切的答案。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