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攻无不克卢卡库 战无不胜比利时

邓菲菲
2018年06月24日08: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攻无不克卢卡库战无不胜比利时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世界杯G组次轮的一场比赛在斯巴达克体育场展开争夺,比利时队全场占尽上风,阿扎尔和卢卡库均梅开二度,最终5:2大胜突尼斯队,以两连胜六个净胜球高居G组头名。打进两球的卢卡库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提升到4个,与C罗暂时并列射手榜的首位,他同时也成为了比利时队史上欧锦赛+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

首轮众多强队纷纷落马的情况下,欧洲红魔比利时是唯一坚挺的球队,以3:0大胜巴拿马。本场面对实力与自己有明显差距的突尼斯队,比利时队从一开始便发起猛攻,开场仅6分钟,阿扎尔在禁区右侧边缘被本·优素福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阿扎尔亲自操刀命中,1:0;10分钟之后,莫尔滕斯中场断球后斜传,卢卡库禁区左肋低射远角入网,2:0。尽管突尼斯在第18分钟凭借布龙的头球冲顶扳回一城,但比利时在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又一次拉开差距:穆尼耶横切后直传,反越位成空的卢卡库小禁区前推射入网、梅开二度,3:1。

下半场突尼斯队加强攻势,但这却给了比利时队更多突破的空间,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德布劳内中圈附近断球后长传前场,阿扎尔胸部停球后晃过门将,左脚推射得手,4:1。大比分领先后比利时仍旧在积极进攻,但替补阿扎尔出场的巴舒亚伊先后多错失三次必进球的机会,其中一次面对空门补射击中横梁被球迷调侃为“要加入英格兰队的快乐足球天团”。幸好巴舒亚伊最后还是“吃饼”成功:第89分钟,他接队友蒂耶勒曼的斜长传禁区内铲射破门,5:1。虽然瑞士队在第92分钟由科哈扎里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但这场进球大战最终该是以比利时队5:2大胜结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