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罗伊斯、克罗斯破门 德国双星闪耀

刘毅
2018年06月24日14:4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德国今晨逆转瑞典,再次展现出钢铁般的意志,两大球星居功至伟——29岁的罗伊斯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28岁的克罗斯攻入绝杀进球。

首战以0比1不敌墨西哥之后,德国主帅勒夫调整中前场的首发阵容,罗伊斯取代厄齐尔,鲁迪取代赫迪拉。“小火箭”罗伊斯在世界杯决赛圈第一次首发出场。这位多特蒙德大将一到大赛总是受伤:因腿伤缺席2010世界杯,因脚踝伤病缺席2014世界杯,因腹股沟伤病缺席2016欧洲杯。除了出战2012欧洲杯,罗伊斯的大赛经验欠缺,这位天才球星的大赛抗压能力难免受到质疑。

托伊沃宁在上半场为瑞典首开记录后,德国群星的压力更大了,是罗伊斯站了出来,他在门前抢点,用膝盖撞射扳平比分,展示出良好的门前嗅觉。

后腰赫迪拉作为主力代表德国出场76次,但勒夫用代表德国出场26次的鲁迪取而代之。勒夫这么做,是因为克罗斯和鲁迪多年前就是老搭档。德国在2007年U-17世青赛夺得季军,队长克罗斯夺得金球奖和铜靴奖,当时正是克罗斯和鲁迪组成双后腰。两位老搭档今晨再次组成双后腰,鲁迪在第31分钟因伤被京多安换下,离场时沮丧地脱下球衣掷到地上。与克罗斯一样年少成名,鲁迪的发展当然远不及代表德国出场85次的皇家马德里中场巨星克罗斯。鲁迪受伤,克罗斯或许有些情绪波动,他的传球失误造成德国先失一球。

第94分钟42秒,克罗斯弥补了自己的过失。德国在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克罗斯将任意球一拨,罗伊斯一踩恰到好处,克罗斯用小角度的弧线球完成绝杀。这是德国在世界杯时间最晚的进球。克罗斯准备主罚任意球之前,罗伊斯从禁区里走过来,对克罗斯轻轻说了几句。然后就出现这次精彩的战术任意球配合,罗伊斯这一踩被计为一次助攻。

前腰厄齐尔代表德国出场91次,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穆勒(93次),尽管被出场33次的罗伊斯挤出首发阵容,但他赛后第一时间就在社交网络庆祝:“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无论是否上场,我们都是一个团队!别管别人说什么!”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