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俄罗斯队主帅不理会药检话题 “我是主教练,不是医生”

王洋 李立 刘大伟 李戈 陈赢
2018年06月25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队主帅不理会药检话题

6月25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展开小组赛第三轮争夺,东道主俄罗斯队将与乌拉圭队直接对话,争夺A组头名。由于俄罗斯队前两场小组赛表现出众,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日前呼吁国际足联对俄罗斯球员进行额外的药检。6月24日,俄罗斯队在萨马拉竞技场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主帅切尔切索夫拒绝回答与药检有关的问题,他说:“我是主教练,不是医生。”

谈到药检问题,俄罗斯足协方面表示,俄罗斯球员每场比赛前后都接受严格的药检。切尔切索夫表示,俄罗斯队表现出色的原因是,球员动力十足,渴望在家门口给球迷奉献最好的表现,所以跑动非常卖力。俄罗斯队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就表现不错,现在则更加强大。

在揭幕战对阵沙特队时受伤的俄罗斯队前腰扎戈耶夫可能要等到1/8决赛时才能重返赛场。此前俄罗斯队队医透露,扎戈耶夫大腿后侧的肌肉拉伤已基本恢复,并已随队开始训练。不过,切尔切索夫明确表示,还需进一步观察扎戈耶夫的身体状况,“我们不会冒险,更不会强迫他出场。”

和切尔切索夫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是俄罗斯队老将斯莫洛夫。外界认为斯莫洛夫有望在对阵乌拉圭队时首发出场。对此,切尔切索夫回应道:“斯莫洛夫在上一场比赛中吃到黄牌,所以我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避免他在淘汰赛中遭遇停赛。当我准备一场比赛时,必须考虑到多种人员组合。”

切尔切索夫认为,球队有23名球员,每个人都应该做好出场准备,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他说:“我们是一个团队,每个人都必须成为其中一分子。而教练组的工作就是为每名球员创造舒适的环境,便于他们展示自己的最佳能力。因此,我们会根据球员的身体和训练状况做出不同的调整。”

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表示,本队目前整体状况不错,但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水平,在淘汰赛来临之前还有时间磨合,解决出现的问题。他说:“对我们来说,与俄罗斯队的比赛非常重要,我们要争取踢得更好,并拿到小组第一。”

目前,俄罗斯队和乌拉圭队同积6分,前者以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积分榜榜首,两队均已提前获得出线权。下场比赛,俄罗斯队只需战平对手,即可确保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