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英格兰6-1大胜巴拿马 别再把“三狮”当病猫了

邓菲菲
2018年06月25日08:4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再把“三狮”当病猫了

  曼城中卫斯通斯为英格兰队首开记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世界杯G组次轮的另一场比赛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展开争夺。继前一天比利时队5:2大胜突尼斯队之后,G组再一次上演进球大战,哈里·凯恩帽子戏法,曼城铁闸斯通斯头球梅开二度,屡次浪费良机的林加德终于打破进球荒,巴拿马队则由元老队长巴洛伊打进一球,最终英格兰队6:1大胜巴拿马队,凯恩则以5粒进球超越C罗和卢卡库、独占射手榜首位。

  虽然从实力和名气上看英格兰队都明显优于巴拿马队,但鉴于英格兰队首轮仅仅是凭借补时绝杀险胜同样实力一般的突尼斯队,外界对于英格兰队本场比赛大胜并不看好。不过三狮军团这次却很快“打脸”了那些不看好他们的专家:开场仅8分钟,特里皮尔开出角球,无人看守的曼城中卫斯通斯头球冲顶入网,1:0;第21分钟,林加德突入禁区被埃斯科巴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凯恩爆射命中,2:0;第36分钟,被调侃为“快乐家族”的林加德和斯特林打出精妙配合,随后前者禁区弧边缘射门直挂右上死角,3:0。

  然而这场进球表演才刚刚进入“戏肉”:第40分钟,英格兰队开出任意球,门前一团混战中斯通斯头球补射梅开二度,4:0;第45分钟,穆里略角球混战中禁区边缘拉拽斯通斯,裁判又一次判罚点球,凯恩再度操刀主罚命中,5:0;这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史上首次上半场打入五球;巴拿马队的噩梦并没有随着上半场的哨声结束,第61分钟,奇克的远射打在凯恩脚后跟上进网,6:0,凯恩也刚好赶在被替换下场前完成了帽子戏法。

  大比分领先后英格兰队略有松懈,第77分钟,巴拿马队阿维拉任意球斜传禁区,效力球队17年、已经37岁高龄的元老队长巴洛伊铲射破门。虽然这粒进球无法改变巴拿马队两连败提前出局的命运,但对于他们来说却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这是巴拿马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粒入球。本场比赛结束后,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同积6分已经双双提前确定小组出线,最后一轮较量将确定两队的排名。目前两队积分、净胜球、总进球数均相同,若最后一轮战平很可能要通过比较红黄牌的方式决定谁才是小组第一。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