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英格兰大胜凯恩领跑射手榜 日本撑起亚洲希望 

2018年06月2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共进行了3场比赛。G组中,英格兰6-1大胜巴拿马队,提前晋级;H组两场比赛中,日本队2-2战平塞内加尔队,哥伦比亚3-0战胜波兰,波兰也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的种子队。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 两队水平确实不在一个级别。初登世界杯赛场的巴拿马比较紧张,开场两次不错的机会,都由于经验不足没有把握住。而经验老到的英格兰并不慌乱。第八分钟,英格兰队特里皮尔发出角球,门前无人盯防的斯通斯直接头球得分,首开记录。正如赛前巴拿马队主教练戈麦斯所说,巴拿马队一旦给对方一个空当,让他们得分,后面就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空当。果然,英格兰随后开始了进球表演。

再度落后的日本队选择了继续进攻。第78分钟,利用塞内加尔队门将哈?恩迪亚耶出击失误,乾贵士后点传中,本田圭佑破门。本田圭佑也是唯一一名在三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日本球员。整场比赛塞内加尔队虽然两次领先,但日本队显然总体发挥更好,控球时间也更长。

广州日报:凯恩连续两场比赛拿走最佳球员称号,这是他担任英格兰队队长的第7场比赛,这7战他都有进球,一共斩获11球,脚风极顺。凯恩成为继赫斯特、莱因克尔之后,第3位在世界杯上“戴帽”的英格兰队球员,还成为第一位打入5个世界杯进球的英格兰队队长。目前,凯恩已经以5个进球压过C罗和卢卡库,领跑本届世界杯的射手榜。“是的,英格兰队已经多年没有在国际大赛取得突破性好成绩了,我们坚信,英格兰队这次在俄罗斯能做得到!”24岁的凯恩赛后说。

信息时报:英格兰除了有凯恩这样状态大勇的前锋外,还有斯通斯和马奎尔这样的“带刀”后卫,索斯盖特当然成竹在胸。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这次在定位球方面真是下了苦工,两场比赛中的定位球进球都是可圈可点。就拿斯通斯首开纪录的一球来说,斯通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顶进,这可是因为之前在弧顶位置阿什利?扬和斯通斯做了一个挡拆配合,把盯防斯通斯的防守队员挡住了。而原本占据防守位置的巴拿马球员,又被抢前点的马奎尔带走,这才造就了斯通斯的无人防守。

凯恩开挂的表现,让经历过锋线巨星一到世界杯就迷失的英格兰,终于能自信地走出“锋无力”的阴霾——只用了两场比赛的时间,凯恩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就追平了欧文和鲁尼两大前辈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1998年、2002年、2006年三届世界杯,欧文一共为英格兰国家队打进4球。而鲁尼,更是在自己的三届世界杯、11场比赛中只有一球进账。

珠海特区报:日本队的脚下技术细腻、更善于“谋篇布局”;“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队身体素质占优,更善于突破,具有更强的冲击力。比赛开场不久,塞内加尔队的进攻更为犀利,他们不断利用身体优势在边路强突进禁区,制造有威胁的传射。

新闻晨报:在英格兰率先打进一球之后,这场比赛就失去了悬念。在英格兰连进6球之后,巴拿马老将巴洛伊在第78分钟右脚垫射破门扳回一分,这也是巴拿马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首球。而且,这个看上去只是挽回颜面的一球也使得这个小组的头名之争变得微妙起来。目前,英格兰和比利时都是两战全胜,而且净胜球数(6)、总进球数(8)都完全一样。这意味着,如果两队在最后一轮相遇时打成平局,那他们相互之间的积分、净胜球数和总进球数也将完全一样,两队将不得不通过比较两队的红黄牌数量来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目前,英格兰2张黄牌,比利时3张黄牌,三狮军团暂时占据微弱优势。

华西都市报: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这场H组的亚非“最强者”对话,因为日本队的顽强、塞内加尔的犀利而相当精彩。2:2逼平非洲黑马塞内加尔后,日本队在“死亡之组”中,以4分携手塞内加尔继续领跑,撑起亚洲唯一出线希望。

华商报: 英格兰同巴拿马的比分,显现出了两队实力上的明显差距。其实,两队从身价上比同样差距不小。英格兰23名球员的总身价达到了8.74亿欧元,位列32支参赛球队的第5名。相比之下,巴拿马的身价就少得可怜,全队23人仅为823万欧元,还不到三狮军团的八分之一,位列32支参赛球队的倒数第一。此前,就有分析人士表示,哥斯达黎加、秘鲁、巴拿马等美洲球队,从硬实力来讲,其实并不如此次未能参赛的美洲成员美国、智利、巴拉圭队等强,他们晋级决赛圈有运气成分,恐难免被“打回原形”。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