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陈昭:日本足球为我们树立很好的榜样

2018年06月25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陈昭(右)做客《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管若寒)一提到世界杯,中国足球总是绕不开的话题。本届世界杯日本队表现出的强大韧劲,又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启发和震撼。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陈昭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与大家分享他的见解与观点。

本届世界杯,日本队将U19的队员也一并带去了俄罗斯,训练的时候陪着国家队的这帮“老大哥”训练,当日本队比赛时,他们都会跟着去看。这件事情让陈昭感慨万千:“中国队完全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让我们U17、U19或者U23的队员感受世界杯的气氛,天天说着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但要真正落到实处才行。我不知道其他国家队带没带去,日本队带过去给我一个很大的刺激。记得1982年,我们踢日本队1:0,龙之星他们那个队伍的时候,日本队根本不行,后来日本队一下子突然就冒出来了。”

陈昭认为日本足球给中国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日本只要再拿一分就能确保出线,比伊朗的出线形势要好。”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