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澳大利亚VS秘鲁前瞻:“袋鼠军团”在等待奇迹

李斌
2018年06月26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袋鼠军团”在等待奇迹

  C组的形势较为清晰,法国已经晋级,秘鲁已经出局,最后一轮的焦点在于澳大利亚和丹麦的竞争。丹麦积4分排名第2,如果能在法国身上拿到1分,就能晋级。

  澳大利亚则需要击败秘鲁,并且寄望丹麦输给法国,才能追平丹麦的积分,从而在净胜球、进球数上与丹麦进行比拼。目前丹麦的净胜球为1,进球数为2,澳大利亚的净胜球为-1,进球数为2。如果丹麦输给法国0比1,则澳大利亚只要赢下秘鲁就能出线。

  可是,比赛的胜负绝不是算术题这么简单。秘鲁时隔32年重回世界杯舞台,虽然前两轮连续失利,但这支球队的能力还是挺强的,只是运气不佳,澳大利亚未必能轻松击败对手。而丹麦在仅需1分的情况下,最后与法国上演默契球的可能性不小。所以,“袋鼠军团”要等待的理想结果堪称“奇迹”。

  ●秘鲁的尴尬

  在巴拿马都能打入英格兰一球的情况下,本届世界杯的“零蛋俱乐部”还剩沙特、摩洛哥、秘鲁、哥斯达黎加4队。因此,最后一轮就成了秘鲁的荣誉之战。秘鲁的核心人物是队长格雷罗和前锋法尔范,前者代表秘鲁征战了91场比赛打入35球,法尔范则是86场打入25球。他们谁能帮助秘鲁摆脱零进球的尴尬?

  在澳大利亚阵中,中国球迷最关心的可能是卡希尔,这位曾在中超效力的老将已经39岁,参加了3届世界杯并且3届都有进球。本届世界杯上,卡希尔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如此关键的时刻,卡希尔会否扮演拯救者的角色呢?过去两轮比赛,澳大利亚的耶迪纳克各罚进一个点球,这场比赛他们又会否再次获得点球呢?

  事实上,澳大利亚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他们险些逼平了法国,和丹麦的比赛也是势均力敌,但值得一提的是,“袋鼠军团”的进攻实在太弱。

  ●法丹的默契?

  C组末轮的另一个看点,便是丹麦和法国之间的较量,比利时、英格兰等热门球队已经露出“獠牙”,法国是否也该开始展示“肌肉”了呢?这支拥有博格巴、格列兹曼、姆巴佩等天才球员的队伍,会否真的和人们想象的那样与丹麦默契战平收场呢?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