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埃及补时遭沙特绝杀 萨拉赫进球成了无用功

冯爱军
2018年06月26日08:4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萨拉赫进球成了无用功

  在昨晚(25日)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尽管队中头号球星萨拉赫终于取得进球,可是埃及还是以1:2不敌沙特,本届世界杯3战全败。

  两队赛前都已经没有晋级的希望,不过两队并没有消极应对这场比赛,包括萨拉赫在内的主力球员都悉数上阵。比赛开始后,沙特是占据场上主动的一方。不过这正好对上了萨拉赫的“口味”,反击更能够发挥他的特点。

  比赛刚开始3分钟,埃及队快速攻防转换,萨拉赫右路传中,可惜未能“过顶”,远门柱无人防守的队友差点就获得了绝佳的射门机会。之后第18分钟,许久没有球到脚的萨拉赫终于在埃及队的后场得球,他在过掉面前的防守球员之后,直接将球大力推向前,希望利用速度压过补防的沙特球员并形成单刀,可惜球向前的提前量过大,球离脚过远而被沙特后卫先出一脚解围。萨拉赫表现活跃,终于在第21分钟收获进球。沙特中场传球失误,埃及长传打身后,萨拉赫左脚停球后挑射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2分钟之后,埃及队反越位成功,萨拉赫单刀再次选择挑射,可这次他惯用的左脚竟然打偏了。有了上半场的教训,沙特在下半场没有再给萨拉赫机会,只要萨拉赫得球,包夹马上就到。下半场,萨拉赫的风头反而被自己的门将哈达里抢去。

  哈达里以45岁161天的年纪刷新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出场球员的记录。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对日本的小组赛中,老门将蒙德拉贡代表哥伦比亚出场并创造了43岁零3天的世界杯最年长出场记录。时隔四年后,同样是一位门将为全世界的球迷上演又一段令人称赞的不老传奇。

  上半场结束前哈达里扑出了沙特队的一个点球;可惜中场结束前沙特再次获得点球,这次哈达里没能再显神奇。下半场哈达里的高扑低挡,可还是让沙特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带走比赛胜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