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瑞典墨西哥携手晋级

周婉琪
2018年06月28日07: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瑞典墨西哥携手晋级

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F组末轮的一场比赛在叶卡捷琳堡竞技场展开角逐,结果瑞典队意外地以3比0大胜墨西哥队,从而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反超对手,升至F组头名晋级16强。由于德国队爆冷以0比2负于韩国队,墨西哥队仍守住F组次席晋级淘汰赛。

两连胜的墨西哥队末轮只需1分就可确保小组头名,而瑞典队即使获胜也不能确保出线。瑞典队曾在1958年世界杯击败过墨西哥队,近两次热身赛交锋1胜1平保持不败,占据心理优势。

墨西哥队继续排出和此前相同的首发阵容,“小豌豆”埃尔南德斯领衔锋线。瑞典队也排出与对阵德国队相同的首发阵容,德甲球星福斯贝里坐镇中场。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生死肉搏战,墨西哥队的加利亚多开场仅1分钟就吃到黄牌,此后场面火爆。第30分钟,埃尔南德斯疑似禁区内手球,瑞典队索要点球,但VAR认定不是手球。两队上半场均无建树,瑞典队机会更多,但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力保球门不失。

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瑞典队就成功破门,克拉松的射门没有踢好,却形成了一次助攻,奥古斯丁松推射破门。第62分钟,瑞典队进一步扩大优势,莫雷诺铲球放倒贝里,格兰奎斯特主罚点球命中。这样,瑞典队已经压过墨西哥队升至小组头名,此时如果德国队赢球,那么被淘汰的将是墨西哥队。雪上加霜的是,第74分钟,墨西哥队还送上一个乌龙球,阿尔瓦雷斯解围时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瑞典队最终以3比0获胜。

随着德国队输球,墨西哥队也得到了出线资格。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