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英超内战”竞逐小组头名 卢卡库凯恩竞争“金靴”

周婉琪
2018年06月28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卢卡库凯恩竞争“金靴”

小组出线分析:

G组的出线形势非常明朗,两连胜的英格兰队和比利时队已经携手出线,他们将上演“英超内战”竞逐小组头名,而已经双双提前出局的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则在末轮为荣誉而战。

看点:

●英超内战?

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一战令人期待,因为两队的大部分球员均来自英超,彼此间非常了解,两队处于同等水平,胜负五五开。更有趣的是,坊间一直说如今英格兰队球员很平民,而比利时队球员更大牌,例如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因此,本场比赛多少有点英超一、二流球星掐架的味道。事实上,“冷静”是如今送给两队的最好忠告,因为他们之前两场比赛的对手都很弱,心态没摆正的话,淘汰赛完全可能被打个措手不及。

●阵容大轮换?

不过,已晋级16强,也不需要避开H组什么对手,根据淘汰赛赛程,G组次名还可以多休息一天,因此,小组头名并非必需的,为淘汰赛养精蓄锐,轮换是必然了。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已表示,对受伤和有黄牌在身的球员会谨慎使用;而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也说,可能会对人员进行大面积的调整,确保淘汰赛能以最强阵容出战。当然,索斯盖特也表示不会改变英格兰队的战术体系,例如三后卫这个有效的阵型,事实上,球队是一个整体,球员和技战术都需要保持状态,也不可能玩全颠覆。

●卢卡库VS凯恩

比利时“小魔兽”卢卡库因伤缺席了训练,马丁内斯不想冒险使用他,尽管他很清楚卢卡库要与凯恩竞争“金靴”,目前,卢卡库连续两场梅开二度,凯恩还从两球发展到帽子戏法。据说,英格兰队方面已确认会让凯恩继续首发,而凯恩也认为球队必须将连胜的势头继续下去,因此,估计球迷也是想看看二人的最佳射手之争的。

●享受比赛

至于另一场比赛,突尼斯队已经表示要为球迷而战,将胜利献给支持他们的国人,突尼斯队40年来从未在世界杯上赢过球,没有进球多于3个,因此球队有很多理由去争胜。虽然双方都有一些球员因伤不能出战,包括突尼斯队的主力门将,但这都不重要了,出局并没有妨碍他们好好享受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巴拿马队的球员跟家人一起备战,轻松无压力。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