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梅球王”完成自我救赎

王洋  刘大伟 李立 陈赢 李戈
2018年06月28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球王”完成自我救赎

  6月26日晚,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圣彼得堡体育场内的数万名阿根廷球迷唱起了自编的歌曲——“阿根廷队战无不胜,梅西、马拉多纳无人能敌……”

  当晚,佩戴队长袖标的梅西首开纪录,尼日利亚队下半场初始阶段扳平比分,罗霍终场前建功,阿根廷队最终在D组小组赛第三轮中2比1险胜,以小组第二名晋级16强。助球队惊险过关的同时,梅西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前两场小组赛1平1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头号球星梅西也因罚失点球和在比赛中“散步式”的踢法遭到外界批评,他承受着空前巨大的压力。

  战胜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梅西率先建功,他的进球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100粒进球。此后,他的任意球攻门击中门柱弹出,险些扩大比分。赛后,梅西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他心情大好,罕见地跟着主教练桑保利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梅西表示:“我们赛前非常自信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以这种方式获胜非常美妙,这是我们应得的快乐。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上半场比赛我们掌控了球权。在被判点球之后,我们加快了比赛节奏,努力寻找进球机会。幸运的是,我们终场前进了球,确保晋级淘汰赛。”

  “在度过了几天艰难的日子之后,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前面的比赛结果非常糟糕,但万幸我们还是完成了小组出线的目标。”梅西说,“之前球队始终处于紧张和不安之中,但能赢球真是太好了。我喜欢罗霍以这种方式进球,他配得上这一切。在痛苦过后,终于有了喜悦。如果我们没能从小组出线,那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丑陋和不公的。就像我之前说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就应该取胜。”

  阿根廷队1/8决赛的对手是夺冠热门法国队,这支年轻且星光熠熠的球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唯一没有遭遇过爆冷的劲旅。梅西表示:“我看了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每一分钟的比赛,他们拥有很强的球员,锋线球员速度很快,完全可以改变比赛的结果。我知道下一场比赛面对的对手非常强大。”

  阿根廷队惊险晋级后,现场的数万名阿根廷球迷激动不已。梅西特意感谢球迷说:“感谢所有在场的球迷,感激他们的付出,也感谢所有一直支持我们的阿根廷人民。”

  阿根廷队前锋伊瓜因透露,赛后阿根廷队的更衣室里有欢笑有泪水,“大家都很激动,但更多的是幸福感。”

  替补登场的阿根廷球员梅萨也证实了伊瓜因的说法,他说:“在更衣室我们都哭了,赛后退场时已经有很多人在哭,像马斯切拉诺、伊瓜因、迪玛利亚等,因为他们经历过多次遗憾,不想就这样离开赛场。”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