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卫冕冠军垫底出局 勒夫任性葬送德国队

邓菲菲
2018年06月28日08:4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卫冕冠军垫底出局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世界杯结束F组最后一轮的争夺。德国队爆冷以0:2不敌韩国队,小组垫底,延续2010年世界杯以来的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的魔咒。瑞典队实现“自救”,3:0大胜墨西哥队取得小组头名,墨西哥队则有惊无险地获得小组第二。

此战之前F组形势非常复杂,德国队只有净胜韩国队两球以上才肯定晋级,否则有可能面临与瑞典队比较进球数甚至红黄牌的局面。德国队此役再度变阵,厄齐尔和赫迪拉重回首发,格雷茨卡也获得出场机会,穆勒和德拉克斯勒坐上替补席。但这个变阵效果一般,上半场德国队虽然控球率占压倒性优势但却没有制造出有威胁的攻门,反倒是韩国队的反击更为“到肉”,亚洲球王孙兴慜一次门前跟进铲射被诺伊尔抢先破坏,一次门前12米凌空抽射稍稍偏出,都让德国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下半场德国队依然没有找到攻破韩国队球门的好办法,反倒是为自身的漏洞百出付出了代价:第93分钟,韩国队开出角球,德国队在解围时出现失误,金英权推射破网,经VAR回放认定进球有效,这不仅是韩国队、也是中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第96分钟,诺伊尔来到前场帮忙接界外球,结果韩国队抢断后长传反击,孙兴慜轻松打进空门,韩国队将卫冕冠军送了回家。

只需打平就可以出线的墨西哥队经历了一番惊魂,上半场顺风顺水,下半场风云突变:瑞典队奥古斯丁松在第50分钟率先破门,第62分钟莫雷诺铲球时放到贝里被判罚点球,格兰奎斯特一蹴而就,2:0;急躁的墨西哥队在防守时忙中出错,阿尔瓦雷斯在第74分钟打进一粒乌龙球,墨西哥队0:3落败。幸好另一块场地德国队0:2完败于韩国队,墨西哥队还是有惊无险地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他们将于北京时间7月2日晚22:00对阵E组头名。获得小组头名的瑞典队则将于北京时间7月3日晚22:00与E组第二名争夺八强席位。

勒夫任性葬送德国队

卫冕冠军魔咒再次应验?不是的,这明显是“人祸”,勒夫的任意妄为,终于葬送了德国队。

由于伤病、停赛以及球队战术打法等因素,德国队本届世界杯的阵容频频做出调整,本场与上一场相比又有5处变化。博阿滕红牌停赛,上一场因伤缺阵的胡梅尔斯复出,同时中卫位置上聚勒顶替了吕迪格。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鲁迪无法赶上本场比赛,赫迪拉重回首发,而穆勒和德拉克斯勒则分别被格雷茨卡和厄齐尔取代,这也是格雷茨卡的世界杯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聚勒和格雷茨卡也是德国队本届世界杯使用的第19和第20名球员,目前只有两位替补门将特尔施特根、特拉普以及后卫金特尔没有上过场。这可是世界杯啊,4年的历练,大大小小战役无数,到头来勒夫连个固定的首发阵容都没有。

韩国队上半场在控球率只有24.6%的情况下,竟然还有5脚射门,仅仅比德国队少3次而已。聚勒和胡梅尔斯这对中后卫搭档,实在是不太稳当。上一场和博阿滕搭档中后卫的可是吕迪格,这一场,德国队的中后卫搭档完全变样。

进攻端方面,突破最锐利依旧是前锋维尔纳,他在左路的突破频频得手,可是中路却没有了穆勒的包抄。厄齐尔重回首发表现没有存在感,给人印象较为深刻的表现,只有开场初段被踩掉球鞋和一次禁区里的射门被后卫挡出。替换穆勒首发的格雷茨卡表现更是乏善可陈,为数不多的带球突破几乎都以被防守球员破坏而告终。下半场一开球,格雷茨卡又错失良机,他的头球被韩国门将扑出。比赛进行到62分钟勒夫终于用穆勒把格雷茨卡换下。

勒夫这场球的排兵布阵实在太过匪夷所思,作为现役球员中为德国队在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穆勒,在这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竟然当起替补。在阵中已经有了克罗斯和罗伊斯两架中场发动机的情况下,却非得让不在状态的厄齐尔先发,本场比赛三次换人都没有换下厄齐尔,简直是莫名其妙。

总而言之,自作孽,不可活,德国球迷昨夜注定无眠。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太极虎”骄傲地离开俄罗斯

单看世界杯过往战绩,无论是总成绩还是单届最好成绩,韩国队都是当之无愧的亚洲老大。本届世界杯,韩国队虽然前两轮就早早出局,但在最后一战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太极虎”却打出了血性,依靠金英权与孙兴慜下半场的两粒进球2:0完胜强大的对手,同时也让卫冕冠军小组赛过后就打道回府。

前两场连续输给瑞典与墨西哥,韩国队已提前小组出局。与德国一战,对韩国而言是荣誉而战。但韩国队面对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反倒打出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质量最高的一场比赛。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韩国人都打出了高水准。上半场,孙兴慜两次浪费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尽管从场面以及控球率来看,德国人占据了绝对优势,但绝对的威胁机会,韩国甚至多于德国。

易地再战,德国队主帅勒夫换上了高中锋戈麦斯,德国队在进攻上有了很大起色。然而,此时的韩国人开始展现出极强的韧性。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格雷茨卡小禁区前的一记强力头槌,皮球直奔韩国队球门死角而去,韩国队门将赵贤祐不可思议地扑出了这次刁钻的射门。此后,赵贤祐又高扑低挡,化解了德国队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随着时间的流逝,屡屡无法打破僵局的德国人心态开始变得急躁,在接近补时阶段,德国队防线开始出现漏洞,金英权抓住机会门前近距离将球打进。

落后的卫冕冠军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孤注一掷,连门将诺伊尔都进攻到了对方前场,而韩国人利用这个机会长传反击,孙兴慜轻松地将球打进空门,2:0,韩国队在锁定胜局的同时,也收获了他们在世界杯上最伟大的一场胜利。

即便创下了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的最差成绩,但能够完胜并目送卫冕冠军出局,韩国人也可以昂首骄傲地离开俄罗斯了。文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