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德国战车陷入卫冕魔咒 五星巴西拒绝冷门

2018年06月28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共进行了4场比赛。E组中,巴西2-0完胜塞尔维亚,瑞士2-2战平哥斯达黎加;F组中,韩国2-0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瑞典3-0战胜墨西哥。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从四年前那场在贝洛奥里藏特的7:1惨案到今日巴西和德国在俄罗斯的迥异表现,历史似乎开启了一个玩笑般的循环:四年前的德国队用巅峰版的传控足球将斯科拉里带领的巴西队击溃,而四年后,在蒂特带领下掌握了正版传控足球诀窍的巴西队一场踢得比一场好。而勒夫则无奈地看着丧失了进取精神的德国队用伪劣版的传控足球在战车上刻下了“墓志铭”。客观地说,如今这支暮气沉沉、心不在焉的日耳曼军团能有巅峰时期50%的传控足球水平已是高估。

卫冕冠军德国队被韩国队击败出局,瑞典队三球大胜墨西哥队,在“冷风”劲吹的俄罗斯,“五星巴西”拒绝冷门,以2:0战胜塞尔维亚,小组赛两胜一平以头名出线。主帅蒂特执教的这支球队攻守平衡、稳字当头,有理由走得更远。

信息时报:勒夫这场球的排兵布阵实在太过匪夷所思,作为现役球员中为德国队在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穆勒,在这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竟然当起替补。在阵中已经有了克罗斯和罗伊斯两架中场发动机的情况下,却非得让不在状态的厄齐尔先发,本场比赛三次换人都没有换下厄齐尔,简直是莫名其妙。总而言之,自作孽,不可活,德国球迷昨夜注定无眠。

广州日报:韩国队一向取法德国足球,都是斗志顽强、讲究奔跑拼抢和精神力量的球队。虽然,韩国队在小组赛前两场的犯规次数高居32强之首,但毕竟打出了固有特点。在普通人看来,这当然是一种过于“粗暴”的踢法,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任何一种踢法都值得尊重。

此役过后,勒夫有可能告别在德国队主帅位置上长达12年的历史,事实证明,2014年巴西世界杯夺冠之后,德国队依然未能真正解决新老交替的问题。丢了“铁血战车”的标签,德国足球将变得平庸!

大河报:德国队在前16次参加世界杯的征程中全部顺利突围,是历史上唯一一支从没在小组赛就遭淘汰的球队。不过,随着德国队0∶2负于韩国,这一纪录就此作古。同时,世界杯卫冕冠军的魔咒还在延续。从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开始,只有2006年的巴西能够在前一届世界杯拿到冠军后依然能够从小组突围,而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都在捧得大力神杯后无法在下届世界杯从小组赛突围。

珠海特区报: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参加世界杯首轮小组赛还没有被淘汰过,但卫冕冠军在下届世界杯无法小组出线的“世界杯魔咒”也是德国队头上挥之不去的梦魇(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2010年南非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小组均未出线,只有2006年德国世界杯卫冕冠军巴西小组出线,逃过一次这样的魔咒)。德国曾5次对阵亚洲球队,全部取得了胜利。

潇湘晨报:可是,背水一战的阿根廷,悬崖上爬了上来。而手握着出线主动权的德国队,全场浪射,最终被韩国队连进两个球,回家了。一天之间,天堂与地狱,两个队的球迷算是充分领略到了。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