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晋级路上 日本队很难再前进

梁军
2018年07月02日08:2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队很难再前进

  北京时间7月3日02时,日本作为亚洲区唯一晋级16强的球队将对阵“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实话实说,在晋级的道路上日本队很难再前进了,不如放下包袱,放飞自我。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阵容豪华的比利时国家队表现亮眼。先是3∶0拿下巴拿马,再以5∶2横扫突尼斯,最后一轮1∶0拿下英格兰,小组第一出线。纵观所有比赛,比利时国家队发挥稳健,没有给对手留下爆冷的机会,是一支实力超群,经验丰富,气质成熟的球队。

  在实力方面,比利时拥有英超及法甲双料最佳球员阿扎尔、英超曼城队和比利时国足双料队长孔帕尼、巴萨后防大将维尔马伦等潜力无穷的球员、多头并进的战术素养,让欧洲红魔无不散发着冠军气质。

  而涉险晋级16强后,日本队已经超额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任务。接下来的比赛,日本队将放松心态,忘掉胜负,充分展示自我。日本球星本田圭佑也在赛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日本队的实力在比利时之下,但球队会抱着享受比赛的心态去挑战对手,“我觉得最重要的反而是精神和心态。对阵比利时不止是挑战,也是一种享受,我们会以享受快乐足球的心态去迎战。” 华商报记者 梁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