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米卢渊源颇深!墨西哥队里你必须知道的几件事 

2018年07月02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 邓方佳)北京时间今晚22:00,俄罗斯世界杯巴西VS墨西哥的美洲内战即将上演。“五星”巴西与“中北美之王”墨西哥在美洲的赛场上屡屡碰面,相互之间极为熟悉。此番在国际赛场狭路相逢,究竟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墨西哥1:2负荷兰

一、墨西哥队是中北美地区的传统豪强,7次获得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冠军;历史上共16次进入世界杯;尤其1994—2018连续七届世界杯闯入并止步十六强,在坊间有“十六郎”称号。

二、2018年6月17日晚23点世界杯小组赛,凭借着洛萨诺的进球,墨西哥队1:0爆冷战胜德国队,这是墨西哥队在世界杯首次战胜德国队。

三、历史上,墨西哥曾两次进入世界杯八强,分别是1970年和1986年,且两次都是东道主,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四、带领墨西哥在1986年世界杯闯入8强的教练,正是带领中国男足闯入2002年世界杯的米卢蒂诺维奇。

五、墨西哥39岁老将拉斐尔·马克斯已是第五次参加世界杯,他是世界杯历史上第四位参加五届世界杯的球员。

墨西哥门将奥乔亚

六、墨西哥队守门员奥乔亚,因长相酷似香港吴镇宇而被中国球迷熟知。本届世界杯3场小组赛结束后,奥乔亚以17次扑救排名扑救榜首位。

七、在对阵巴西前,墨西哥阵中两位大将埃尔南德斯与拉云组团染了金发,希望能为大战带来好运,效果如何,今晚就将揭晓。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