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第十八日综述:比利时上演惊天大逆转 J罗下场将出战

2018年07月03日03: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内马尔造两球,奥乔亚屡献神扑,巴西2-0墨西哥连续7届进八强

北京时间7月2日22:00,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巴西对阵墨西哥。上半场,双方互相在前场压迫对手,内马尔和库蒂尼奥多次制造威胁,奥乔亚仍然表现出色;下半场,内马尔铲射破门,卡塞米罗则吃到黄牌下场比赛将停赛,菲尔米诺替补登场再入一球,奥乔亚虽然屡献神扑仍难救主,最终巴西2-0墨西哥连续七届世界杯挺进八强。

沙兹利绝杀 比利时两球落后3-2逆转日本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0,世界杯1/8决赛激战继续,比利时迎战日本。上半场比赛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日本队风卷残云在5分钟内由原口元气和乾贵士连入两球;但比利时队此后高举高打由维尔通亨和费莱尼头球扳平比分!比赛读秒阶段,沙兹利反击中绝杀日本队,比利时3-2惊险获胜!

花絮

2018世界杯1/8决赛,巴西对阵墨西哥。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威廉助攻内马尔破门得分,巴西队1比0领先墨西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打进的第227个进球,他们也超过了德国队(226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由于德国队已经遭到淘汰,巴西队创造的这项新纪录至少可以保持到下一届世界杯。

2018世界杯1/8决赛,巴西对阵墨西哥。赛前,两队公布首发阵容,墨西哥老将马科斯首发出场,他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连续5届世界杯参加淘汰赛的球员。

西班牙《零点电台》消息,伊涅斯塔不是西班牙出局后唯一退队的球员,与他一起退队的还有大卫-席尔瓦,只不过还没有公布。席尔瓦虽然在国家队的表现没有伊涅斯塔那么高光,但他在2012年欧洲杯上是西班牙夺冠的大功臣,他在那届杯赛上表现出色, 其中小组赛送出绝妙助攻1-1战平意大利,决赛又再次对意大利首开纪录帮助球队夺冠。

据BBC报道,塞内加尔足协要求国际足联修改其新的公平竞赛积分机制,并要求惩罚消极比赛的日本队。

一名塞内加尔足协官员表示:“未来,国际足联应该惩罚以这种方式比赛的球队。国际足联采取了一种新制度,但公平竞赛规则是否解决了所有的问题?赛后,日本或者波兰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对于这种态度,应该有一些惩罚相关球员、教练和球队的手段。”

在巴西与墨西哥的世界杯1/8决赛,尽管球队最终败北遗憾告别世界杯,但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再度发挥出色,全场多次贡献关键扑救。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扑救次数也达到了25次,也是第一位扑救超过20次的门将。在最近两届世界杯中,只有美国门将霍华德(27次/2014世界杯)在一届世界杯上的扑救次数比他更多。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丹麦在世界杯1/8决赛点球大战不敌克罗地亚,遗憾遭到淘汰。丹麦门将卡斯帕-舒梅切尔在比赛中三次扑出点球,特别是在加时赛还剩5分钟时候扑出莫德里奇的点球尤为关键。赛后,他的父亲、丹麦传奇门神舒梅切尔在个人推特上表达了他对儿子的骄傲之情。“讲不出话来。为我的国家、我的儿子、他的队友、所有的球队工作人员和我们神奇的主帅哈雷德感到无比骄傲。当眼泪哭干,我们会意识到我们在世界杯所做到的事情。”

情报

佩克尔曼:J罗能够出战英格兰

佩克尔曼说J罗的伤情并不严重,他也能够出战对阵英格兰的16强比赛。“哈梅斯在经过医疗检测之后我们得到了好消息。在经过(MRI)扫描之后,我们得知他的伤并不严重。”“我们仍然有一天半的时间来观察他感觉如何,正如我们一直希望的那样,他可以出战接下来的比赛。”

格兰奎斯特:失去了世界最佳球员之后,我们已经往前走了

在本届世界杯中,格兰奎斯特表现不俗。在对阵韩国和墨西哥的时候,各罚进一粒点球。带领瑞典队闯入16强。在接受采访时,他谈到伊布。“除了我们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自从安德松接手以来,我们已经建立并且奠定了新的基础。在过去世界杯资格赛的两年里,我们为各自而战,我们已经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作为一支球队,我们知道。当我们那样做的时候,我们会变得更强然后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索斯盖特:英格兰的表现让球迷们再次充满梦想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英格兰将在世界杯1/8决赛迎战哥伦比亚。赛前,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在采访中认为他的球队已经改变了人们对英格兰代表队的看法,他们让球迷们再次充满梦想。“十个月前,我们拿到了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温布利球场的人们却醉心于将纸飞机扔到球场上。在我们回到马耳他的酒店的时候,一些球迷却用一些不堪入耳的歌声来问候我们。”“现在我感觉我们已经开始把球队和球迷们又重新联系起来了。我觉得我们已经创造出了兴奋点,就像我们已经展现出了能发挥这些年轻球员能力的风格。”“他们已经能改变人们对英格兰踢球方式的看法,我们不能忽视这点。我真的很信任我的球员们,他们还很年轻,缺乏经验,对于他们中的一些人来说,和哥伦比亚的比赛是他们参加过最重大的一场比赛。”

凯恩:对哥伦比亚是生死时刻

凯恩表示,英格兰将迎来本届世界杯的生死时刻。“这是生死时刻。哥伦比亚是一支强队,他们有一些优秀的球员,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但现在是全新的锦标赛,你要专注于找到胜利方式。”

奥斯皮纳:想复制4年前进八强

四年之前的巴西世界杯上哥伦比亚进入了八强,而本届世界杯他们淘汰赛的首个对手将会是英格兰,他们有信心复制四年前的壮举。“我们有一支优秀的队伍,对于我们能够取得的成就我们感到很兴奋,我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的大俱乐部效力,他们已经习惯于这样的大场面和比赛了。”“上届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感觉就像是在家作战一样,因为是在巴西举办的世界杯,但是这次看到有这么多球迷来到俄罗斯,还是让人感觉到不可思议啊!”“我能够承诺的是,我会为我的队友,为我的国家拼尽我的全力以帮助球队走得更远,我们一定会的。”

松一口气,卡瓦尼没有肌肉撕裂

乌拉圭足协官网公布了卡瓦尼最新的伤情报告,他没有出现肌肉撕裂的情况。卡瓦尼在当地时间7月2日周一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他的左腿腓肠肌(位于小腿腿肚子)有水肿,好消息是并没有出现肌肉撕裂。球员伤处仍有疼痛感,康复正在进行。

无缘下一场,卡塞米罗将被停赛

北京时间7月2日晚,在巴西与墨西哥比赛的第59分钟,卡塞米罗因防守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由于卡塞米罗在小组赛首轮巴西对阵瑞士的比赛第47分钟吃到黄牌。本场比赛再度染黄,尽管巴西成功晋级,他也将无缘1/4决赛的比赛。根据国际足联规则,球员在比赛中得到的黄牌会到1/4决赛才会清零。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