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大逆转! 比利时补时绝杀3-2淘汰日本晋级八强

2018年07月03日03: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杨乔栋 实习生郑茗月)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点,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欧洲红魔比利时在罗斯托夫体育场迎战蓝衣武士日本。上半场比利时拥有很多机会,但日本的防守也始终保持阵型的完整,双方暂时打平;下半场5分钟内原口元气,乾贵士连入两球。第68分钟,维尔通亨头球破门,费莱尼再度头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沙兹利推射破门绝杀日本。最终,比利时3-2逆转日本晋级八强。

第8分钟,比利时右路进攻,卡拉斯科接直塞球杀入禁区,球被抢先解围出来。第9分钟,禁区左侧乾贵士拿球,四十五度传中球被解围出去。

第15分钟,穆尼耶前场右侧得球,斜传禁区,阿扎尔禁区右侧拿球回做,弧顶处维特赛尔一脚远射将球打飞。德布劳内主罚角球,战术角球开出来,挑传禁区远端,球被昌子源解围。

第20分钟,卢卡库拿球给到中圈的维特赛尔,给到弧顶外,卢卡库转身兜射,被长友佑都解围出了底线。比利时右侧角球开到点球点,孔帕尼把球拿到。

第23分钟,中场维尔通亨把球拿到,给到前场右路,默滕斯拿球,禁区右侧卢卡库接应转身斜传禁区远端,外围卡拉斯科拿球,给到禁区左侧的阿扎尔,下底皮球出底线。

第25分钟,穆尼耶交给右侧的默滕斯,四十五度传到门前卢卡库门前空位单刀,被吉田麻也倒地将球解围出去。

第26分钟,德布劳内把球拿到,回做给阿扎尔,阿扎尔外围远射,被川岛永嗣奋力扑出。

第30分钟,外围香川真司把球拿到,切入禁区,给到左侧套边的长友佑都,下底挑传,远端的头球被门将科尔图瓦稳稳没收。

第35分钟,阿扎尔前场左路把球拿到,左侧肋部一脚打门,皮球被封堵出去。外围维特赛尔带球,弧顶外打门将球打飞。

第41分钟,比利时前场左侧边线球开出来,卡拉斯科拿球,左路起球传中,球被解围出去。

第44分钟,外围柴崎岳把球拿到给到前场右路的长谷部诚,横传左路,长友佑都下底横敲,大迫勇也抢点射门,门将库尔图瓦第一下脱手了,转身将球稳稳抱住。

易边再战,第47分钟日本队右路快速反击的机会,维尔通亨解围失误,原口元气接球杀入禁区,直接推射破门,日本1-0领先比利时。

第49分钟,阿扎尔前场拿球,弧顶外一脚打门打在立柱上。

第52分钟,外围乾贵士拿球,左侧肋部内切挑传禁区被孔帕尼解围,外围乾贵士一脚远射,弧线球直挂死角。日本2-0领先比利时。

第61分钟,比利时前场右侧边线球开出去,维特赛尔拿球给到阿扎尔,右侧肋部默滕斯拿球下底传中门前卢卡库头球滑门而出。

第68分钟,比利时右侧角球开出来,维尔通亨头球破门,比利时将比分扳为1-2。

第74分钟,比利时左侧角球,角球开到禁区被解围外围阿扎尔传中,费莱尼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2-2。

第83分钟,长友佑都拿球,左路下底倒三角传中,外围香川真司把球拿到交到禁区内,本田圭佑爆射打在门柱上。

第85分钟,沙兹利的头球被川岛永嗣扑出,挑传禁区远端,卢卡库近在咫尺的头球,川岛永嗣再次扑出。川岛永嗣两连扑立功了。

伤停补时阶段,日本队获得一个前场定位球,本田圭佑选择直接打门,门将库尔图瓦将球扑出。

伤停补时阶段,德布劳内直传球给到前场,默尼耶拿球起脚传中,沙兹利绝杀,比利时3-2日本!

比利时:1-库尔图瓦、15-默尼耶、2-阿尔德韦雷尔德、4-孔帕尼、5-维尔通亨、7-德布劳内、6-维特塞尔、11-卡拉斯科(65'22-沙兹利)、14-梅尔滕斯(65'8-费莱尼)、10-阿扎尔、9-卢卡库

日本:1-川岛永嗣、3-昌子源、5-长友佑都、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7-柴崎岳(81'16-山口萤)、8-原口元气(81'4-本田圭佑)、10-香川真司、14-乾贵士、17-长谷部诚、15-大迫勇也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