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名宿品球:门神的秘密

谢泽楷
2018年07月03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门神的秘密

  

  ●前国门、幼儿足球推广大使 孔国贤

  本届世界杯和往届一样,一批世界级门将有世界级的发挥。当然,也有一些世界级门将,发挥并不尽如人意。

  昨晚,墨西哥门将奥乔亚的表现依然神勇,可圈可点。

  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的父亲踢球时,我就很敬佩。小舒梅切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克罗地亚门将更加神奇。虽然两人都扑出了3个点球,但结果却不一样。

  门将如何面对点球,首先是要进行科学刻苦的训练。赛前要收集每名射手的脚法、射门习惯和射门位置。赛前的学习、观察、揣摩、思考和总结,是每名门将要做的功课。

  射点球的一刹那,门将的压力是比射手小一点的。门将对对手的一贯判断和认识,会在扑点球时表现出来。射手进入点球位之前,目光也许会看一下射门方向,这是我球员时期成功瓦解点球的一点心得。

  世界杯进入白热化阶段,“小小世界杯”也已闭幕。举办这个比赛,我的目的是让孩子们快乐,并练就勇敢的心态。希望中国足球的人口不断扩大,自己能出一点力。让孩子开心,也是幼儿足球启蒙教育想要达到的目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记录整理)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