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送别“小白” 西班牙足球“黄金一代”谢幕

李  翔
2018年07月03日08:4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足球“黄金一代”谢幕

  “这是我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在与俄罗斯队比赛结束之后,34岁的伊涅斯塔颇有些伤感地说道。在梅西、C罗之后,本届世界杯送别的主题还在继续,只不过,这一次与其说是送别“小白”,不如说是送别整个西班牙足球的“黄金一代”。

  一直在国家队稳坐第三门将位置的雷纳已经36岁,这也许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本场比赛送出点球的皮克,早在2016年10月就宣布会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退出西班牙国家队;作为皮克的中后卫搭档,拉莫斯在卡塔尔世界杯时将年满36岁,能否入选国家队还是未知数;32岁的大卫·席尔瓦、即将年满30岁的布斯克茨,他们的下一届世界杯,也显得有些遥不可及。

  从2008年到2012年,以这批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队实现了连续夺得两届欧洲杯、一届世界杯的壮举,统治了国际足坛,开创了西班牙足球前所未有的辉煌时代。但是,10年之后,他们也不可避免地走向了英雄迟暮。卡西利亚斯、哈维、比利亚、法布雷加斯……在这些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一个又一个地离开之后,人们清楚地感觉到,“黄金一代”集体告别的时刻也越来越近了。尽管这个谢幕并不完美,但对于曾经用传控足球震撼世界的他们,球迷不应该吝惜自己的掌声。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