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拒绝与梅罗同回家 桑巴王子未来可期

2018年07月0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内马尔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至今,赛前的各大夺冠热门球队意外频频,纷纷落马。而在北京时间2日晚巴西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桑巴军团拒绝冷门,内马尔一传一射火力全开,不愿与梅西、C罗一同回家。

梅罗之外,内少也算是本届世界杯话题的流量小生。从赛前的一袭泡面头,到昨天淘汰赛上低调的“削发明志”;从小组赛首战被瑞士逼平引发各方争议,到战胜老对手哥斯达黎加的双膝跪地喜极而泣,几天之内,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和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球队核心,都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内马尔从出生开始就深受足球的熏陶。1岁的时候母亲就带着他看老内马尔的比赛,3岁就开始踢足球,6岁那年被首任教练贝蒂尼奥发掘,便开始五人制的足球训练。11岁那年,内马尔加入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六年后他与桑托斯签订职业合同。“南美足球先生”、“巴甲联赛最佳射手”,早于梅西和C罗的年纪打入第100个职业进球……众多荣誉加身,一个从贫民窟走出的球星,却搅动球员转会身价市场的大风浪。

不论是在桑托斯时期,内马尔单骑救主,在弗拉门戈阵中取得进球;还是在诺坎普球场,MSN组合三剑合璧,四年内包揽了1座欧冠冠军、2座西甲冠军和3座国王杯冠军;抑或是在王子公园为大巴黎征战的各种出色表现。这些履历,见证了内少从青春年少稚气未脱,到鲜衣怒马仗剑天涯。

如今,26岁的内马尔处于当打之年,这也是他第二次征战世界杯。四年前坐镇主场,内马尔在小组赛阶段交出了4球进帐的优秀答卷,却在1/4决赛时受到哥伦比亚人祖尼加的撞击而提前离场,并缺席了随后对阵德国的半决赛,巴西人那场比赛在家门口被德国人7-1羞辱。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内马尔罚入致胜点球成功复仇德国,打破奥运金牌魔咒,实现了足球王国的另一荣耀。

而在今年3月,大巴黎与马赛一战,内马尔在与对手拼抢时右脚骨裂,脚踝受伤,赛季一度报销的同时,球迷们更关心的是他的伤势对桑巴军团在世界杯的影响。在因伤缺阵长达三个月的时间内,内马尔称这段时间是他人生中最不安和紧张的一段时间,他知道所有人都在等待自己的回归。所幸在世界杯前恢复较好,在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上出场并攻入一球宣告王者归来。

在世界杯舞台上,内马尔逐渐找回状态,帮助球队连续7届挺进八强。俄罗斯世界杯仍在继续,各方豪强激战正酣,五星巴西朝着六星奋进,这位桑巴王子未来可期。(文:欧兴荣 实习生 沈思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