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凯恩大帝领衔 “史上最差英格兰”四年后能否逆袭

2018年07月0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英格兰VS哥伦比亚的八分之一决赛即将上演。英格兰在头号球星哈里·凯恩的率领下,在相对实力较弱的下半区,或能继续高奏凯歌,创造新的历史。英格兰足球久负盛名,而对于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历史,你到底知道有多少?

一、在缺席1994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队至今已经连续6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其中前5次世界杯之旅的战绩为:小组淘汰(2014);十六强(1998、2010);八强(2002、2006)。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历史上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是作为东道主在1966年世界杯上获得的。

二、2014年世界杯上,英格兰三场小组赛1:2负于意大利、1:2负于乌拉圭、0:0战平哥斯达黎加,以3战1分的尴尬战绩离开巴西。这支英格兰队被称为“史上最差英格兰”。

三、2010年世界杯上,英格兰三场小组赛1:1战平美国、0:0战平阿尔及利亚、1:0战胜斯洛文尼亚,积5分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16强。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德国的门线悬案成为那届世界杯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事情,1:2落后的英格兰本可以凭借兰帕德这粒进球扳平比分。但裁判的误判导致英格兰人心态失衡,最终以1:4的比分不敌德国队,止步十六强。

四、英格兰是欧洲大陆上有名的预选赛之王,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晋级决赛圈;2014年世界杯则以6胜4平的不败战绩晋级决赛圈。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以9胜一负的战绩晋级决赛圈。

五、本届世界杯英格兰最值得关注的球星就是哈里·凯恩。截至目前,凯恩以5粒进球,领跑射手榜。1993年出生的凯恩现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2015年4月27日,凯恩当选为2014-15赛季PFA英超年度最佳年轻球员。2015-16赛季,凯恩共在英超联赛中攻入25粒进球,打破热刺球员单赛季进球记录的同时获得英超金靴奖,成为21世纪以来首位英格兰本土金靴得主。2016-17赛季,凯恩在30场联赛中打进29球,卫冕英超金靴。2018年1月14日,凯恩成为热刺队史英超射手王。还有一个趣闻,就是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本届世界杯球员花名册中,凯恩以98公斤名列体重榜第二位。就在外界热议之际,英足总出面辟谣说凯恩的体重只有89公斤。

六、2016年9月,原英格兰队主帅阿勒代斯因经济问题下课,加雷斯·索斯盖特成为英格兰临时主帅;2016年11月,索斯盖特正式成为英格兰队主帅,并率队闯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在成为英格兰队临时主帅之前,索斯盖特是英格兰U21的主教练。球员时代的他成名于米德尔斯堡,曾随该队夺得2004年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和2006年欧洲联盟杯亚军。1995年至2004年期间,他共为英格兰队出战57场,打入2球,参加过两届欧洲杯和两届世界杯。(文:欧兴荣 实习生 邓方佳)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