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法国对阵乌拉圭 拖到点球决胜负?

梁军
2018年07月06日08:4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拖到点球决胜负?

北京时间7月6日22时,俄罗斯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迎来首战,由乌拉圭队对阵法国队。由于两队都是防守反击打法,实力相近,这场球可能要拖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

  >>乌拉圭反击犀利

本届世界杯赛中的乌拉圭队表现非常抢眼。该队立足防守,抓住机会便打反击且效率非常高。在前场,乌拉圭队拥有世界级的锋线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哥俩状态生猛,在与葡萄牙的1/8决赛中两人是乌拉圭队获胜的关键人物。

与其他美洲球队不同,乌拉圭队的进攻犀利,防守也是强项,后防线上戈丁和希门尼斯的组合异常稳健,到目前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乌拉圭三次零封对手,只丢一球。中场组合也是豪门级别,为锋线双枪输送炮弹的球员基本是来自意甲豪门球队的中场,如尤文的本坦库尔、国米的贝西诺和此前效力于国米的拉克索尔特等。

乌拉圭目前遭遇到的最大问题便是伤病,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卡瓦尼因伤下场;虽然赛后官方否认了肌肉撕裂的情况,但缺席了最近一次训练的卡瓦尼的伤势依旧让人非常担心。无独有偶,据西班牙《马卡报》消息,苏亚雷斯也在训练中伤到了右腿,而不得不提前离开训练场。但愿卡瓦尼和苏亚雷斯能尽早伤愈。

  >>法兰西后防存隐患

在16强赛4:3淘汰阿根廷的比赛中,法国队的姆巴佩、瓦拉内等一众年轻球员展示了自身实力。有人非常看好法国,认为这一届法国队拥有如此豪华的中前场,德尚的排兵布阵应该再大胆一些,而不是一味打防守反击。

但德尚的担忧是有充分理由的。法国队上一场比赛被阿根廷打入了三粒进球,这说明了他们的后防线存在问题。虽然在后防拥有巴萨、皇马的天才少年乌姆蒂蒂和瓦拉内,但还是不够老道。只要给乌拉圭抓住一个机会,那必然会是致命的。况且乌拉圭的后防可不是阿根廷那样的漏洞百出,倘若乌拉圭取得了领先,不会轻易让法国队翻盘。

此外,法国队打的是防守反击,乌拉圭队也是防守反击。这场比赛双方或许都很保守,如果是这样,比赛可能会拖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