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克罗地亚是“老油条” 东道主难爆冷

梁军
2018年07月07日09:0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道主难爆冷

  北京时间7月8日02时,东道主俄罗斯对阵克罗地亚。恕我直言,俄罗斯队可能就此止步,他们很难越过克罗地亚队这道坎。

  俄罗斯:期待点球大战?

  俄罗斯算是本届世界杯一大冷门球队。排名世界杯32强最后一位,然而小组赛第一轮就以5:0大胜沙特阿拉伯,给人们一个惊喜,第二轮3:1战胜埃及队,又给人一个惊喜,并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分之一决赛。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明星云集的西班牙队,赛前都看好斗牛士,可战斗民族还是把斗牛士给掀翻了。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补时阶段也未能在敲开对方的大门,然后进入点球大战。前两轮双方都打进,第三轮西班牙科克射门被阿金费耶夫扑出,第五轮阿斯帕斯的射门再次被阿金费耶夫的脚挡出,俄罗斯以5:4的比分进入八强。因而对阵克罗地亚,俄罗斯很可能继续沿用上轮战术,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但克罗地亚恐怕不会给俄罗斯这样的机会。

  克罗地亚:不惧凶悍战术

  克罗地亚是一支实力均衡的球队。中前场实力非常强大,莫德里奇和巴代利两名技术型后腰,加上经验老到的拉基蒂奇和跑动积极的布罗佐维奇,前锋位置上有卡利尼奇和克拉马里奇、曼祖基奇,如此豪华的中前场将对俄罗斯的防线进行狂轰滥炸。

  俄罗斯还有一个绝招,就是凭技术踢不过你,就采用凶狠的逼抢,死缠烂打,破坏对手的节奏。但克罗地亚队根本不吃这一套。克罗地亚队要身高有身高,要对抗有对抗,再加上技术出众。俄罗斯要耍横,很难淘到便宜。克罗地亚队还是一支经验十分老到的球队,很善于跟俄罗斯这种猛冲猛打的球队周旋。因而,四分之一决赛,没有理由不看好克罗地亚。 华商报记者 梁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