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前瞻:下半区晋级还要靠点球?

彭博
2018年07月07日09:0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半区晋级还要靠点球?

  英格兰队士气正旺。新华社发

  瑞典VS英格兰

  三狮要小心“巨人杀手”

  作为下半区唯一夺得过大力神杯的球队,英格兰队在1/4决赛和半决赛当中,都会是被看好的一方。这支三狮军团的确令人期待,技战术打法明显升级,连往届的点球噩运也没能拦住他们进入八强,决赛似乎已经在朝他们招手。

  瑞典队创造了24年来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这绝不是靠运气,事实上他们的晋级之路含金量十足。预选赛附加赛先是送意大利队出局,小组赛力压德国队出线,16强赛又在常规时间战胜了排名世界第六的瑞士队。瑞典队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的征途,一直在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

  如果仅看两支球队的交锋史,英格兰队也不占优势。双方最近的15次交手,三狮军团只赢了两场,胜率低至13.3%,他们必须小心提防瑞典队这个“巨人杀手”。

  在近期两队交手的比赛中,瑞典球星伊布给英格兰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而这一次他并没有随队参加世界杯,这对于三狮军团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不过这支瑞典队能走到现在,未征召伊布也是原因之一,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英格兰队必须拿出好的表现,才有可能如愿晋级。

  俄罗斯VS克罗地亚

  特点相克东道主不落下风

  这是一场黑马之间的较量,由于双方的风格和打法相克,所以最终取胜,要看谁更能扬长避短,并更好地利用对手的弱点。

  克罗地亚队的优势在于豪华的中场配置,他们的转移能力和控制力不比其他强队差。不过本届世界杯上的球队,对于防守阵地战都颇有心得,落阵地后想攻破球门非常困难。佩里西奇的边路突破也是球队的攻击手段之一,但他要想帮助球队得分,必须提高突破后的传球效率。

  俄罗斯队的进攻有两个特点,高和快。进攻中利用久巴这个高点摆渡,在第二点寻找机会;再就是抓反击,利用反击速度撕破对手防线。

  克罗地亚队的进攻多是通过中场组织,俄罗斯队的进攻则是尽量避免在中场缠斗,这场比赛的胜负,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按照谁擅长的方式进行。因此扬长避短对两支球队都非常重要。

  考虑到1/8决赛有三场点球大战,这场比赛也有可能被拖入到点球决胜。上一轮淘汰赛,俄罗斯队和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均有不错表现,这一次或许又要考验两队的心理素质。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