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三喵变三狮 英格兰仍需完善打法

2018年07月0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郝帅 实习生康正伟)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英格兰队凭借马奎尔和阿里的进球以2:0完胜瑞典队,自1990年以来首度杀入世界杯四强。另一场比赛,克罗地亚与俄罗斯120分钟战成2-2平,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克罗地亚总比分6-5淘汰俄罗斯晋级四强。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广州日报:虽然“北欧海盗”被淘汰,但他们的本次世界杯之旅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小组赛中虽然被德国队绝杀,但凭借对韩国队和墨西哥队的胜利,瑞典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挺进淘汰赛,继而击败瑞士队,时隔24年闯进世界杯8强。

昨晚的比赛堪称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迄今表现最好的一场,他们让人看到了一个团队的努力,这支年轻的“三狮”正在创造自己的历史,不仅有凯恩这样的射手,更有皮克福德这样的福星,即便屡次错失良机无法打破进球荒的斯特林,他的速度、奔跑、插上始终是对手的巨大威胁。凯恩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仍是金靴的最有力争夺者,而且,现在他还多了两场比赛可以踢。对此,凯恩说:“我们知道前面还有更艰难的半决赛,但我们感觉很好,充满自信,也很享受,我们能让国民为我们感到骄傲!”

长江日报: 其实有选择的话,谁都想赢得漂亮,没人愿意天天啃炸鱼薯条。过去,英格兰足球高举高打糙活练惯了,加上大赛成绩不佳,没少被外界嘲笑。然而近些年,随着技术流派在英超大行其道,瓜迪奥拉等传控大师莅临指导,英国球员也逐渐玩出些细活来。

英格兰两粒进球,都来自于头球,但拧着妖娆小腰的斯特林,依然成了场上一抹亮丽的风景。也正是靠着斯特林、阿里等新秀们脚下突破,才撕开了瑞典人的防线。这么说吧,虽然这次英格兰端出来的还是炸鱼薯条,却多了几种新调味料,吃起来味道都不一样了。

英格兰完成了自己的产品升级,而瑞典人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也许正是这一点点区别,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走势与结果。实际上,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大势。放眼望去,以4年前阵容为主力班底的德国、阿根廷、西班牙、巴西,都已提前回家,挺进半决赛的法国、比利时,队内无不由新生代挑起了大梁。

而现在,连炸鱼薯条都能端上四强的正席,世界杯的天,看起来真要变了。

信息时报:直到进入四强,英格兰的这套首发球员都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小组赛和比利时的比赛,双方以大部分替补出战。英格兰队并没有感受到来自真豪门的威胁。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对手对英格兰的研究也应该做到位了。半决赛,马奎尔和斯通斯不会再得到那么轻易的争顶机会。这个时候,斯特林、林加德包括阿里都要站出来。

继上一场受到哥伦比亚球员的重点盯防之后,林加德这场比赛再次“隐身”,好在有一次助攻挽回颜面。在身高体壮的维京战士面前,瘦小的林加德很难有长途奔袭和远射的机会,这让曼联小将的特点很难得到发挥。

简单粗暴的打法,固然是这届世界杯上的胜利法则之一,无论是法国还是比利时都是其中高手,但这并不是全部。不过,“高卢雄鸡”和“欧洲红魔”可不只有单一的破门方式。

南方日报: 本届大赛到现在,英格兰队表现出了优秀的破密集防守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一改往日伪强队的形象,给了他们自己以及支持者越来越充足的信心。英格兰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强,比起上一次面对强大的联邦德国队,这一次英格兰队在半决赛面对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能否实现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壮举?索斯盖特和他的弟子看来信心满满。而往日戏称英格兰队“三喵”的球迷们,终于可以直起腰杆称呼他们“三狮”了。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