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新王加冕 只差两战

王玮皓
2018年07月10日08:13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王加冕 只差两战

7月11日,世界杯四强战就要开打,这四支队伍中,既有潜力无限的青春风暴,也有从未夺得过大力神杯的新生力量,是法国或者英格兰能够在胸前绣上第二颗金星,还是比利时或者克罗地亚创造历史?无论是哪支球队,距离最终站在莫斯科的最高领奖台上都只差两场胜利。

在1986年世界杯闯进过四强后,比利时再也没有实现新的突破。2002年之后,他们更是连续错过了2006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直到这些年,他们在足坛刮起了青春风暴,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他们。四年前的南美大陆,两年前的欧洲杯,很多人都看好他们能够创造历史,而他们都早早出局。随着当年的“青春风暴”逐渐成熟,这支“欧洲红魔”脱胎换骨后,正在更加接近大力神杯。

在完胜乌拉圭之后,高卢雄鸡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杀入四强的球队。如今的法国队,早已比两年前在家门口丢掉冠军的那支球队更成熟,但可怕的是他们依旧非常年轻。由于迟迟不能打出“漂亮足球”,德尚也被诟病是这支法国队唯一的短板,而德尚也迅速完成了对这些质疑的反击。从淘汰赛的两场比赛来看,恐怕他们拥有的不只是年轻和天赋,这支法国队在渐入佳境,足以让所有球队都感到害怕。

没有耀眼的巨星,没有成名的老帅,英格兰在28年后重返世界杯四强。过去的几届世界杯,无论是鲁尼、贝克汉姆还是双德,都没有能够带领球队创造过这样的成绩。作为本届世界杯中年轻的球队之一,频繁的浪费机会的英格兰被贴上了“快乐足球”的标签。但出乎意料的是,在众多豪门挣扎着陷入泥潭,最后死战悲情出局的情况下,“快乐足球队”居然在唱衰声中进入了四强。如今,身处半区的他们有望52年后在自己的战袍上纹上第二颗星。

克罗地亚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历史上两次打进淘汰赛阶段,都能够最终杀进四强。经历了两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运气着实帮了克罗地亚人一个大忙,但背后是这支球队的成熟与天赋。1998年克罗地亚黄金一代创下历史,淘汰多支豪门球队最终拿到季军,也让这支来自东欧国家的足球队被世界所熟知。而如今“格子军团”新的黄金一代,有机会超越他们的前辈,甚至在大力神杯上刻下他们的名字。或许20年后,就像如今的人们回忆苏克、博班那样,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们的名字也将被称颂许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