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三狮”半决赛战“格子军” 14年前欧洲杯上曾淘汰对手

2018年07月11日15:1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狮”半决赛战“格子军” 14年前欧洲杯上曾淘汰对手

北京时间明晨,世界杯半决赛将上演最后一场对决,“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将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对垒“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两队此前在各项赛事中有过7次交锋,英格兰4胜1平2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对垒,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首回合,克罗地亚主场1-4完败英格兰,次回合又在客场1-5惨败,遭遇2连败。但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克罗地亚首回合主场2-0击败英格兰,次回合克罗地亚更是在客场3-2力克英格兰,从而令英格兰无缘2008年欧洲杯,当时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赛后雨中撑花雨伞的一幕更是成为笑谈。

英格兰与克罗地亚并未在世界杯上PK过,但在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B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克罗地亚在里斯本2-4不敌英格兰,无缘小组出线。值得一提的是,时隔28年再度挺进世界杯4强的英格兰,力争继1966年世界杯夺冠后再度晋级世界杯决赛。而20年后同样进入世界杯4强的克罗地亚,也希望继续创造历史,首度杀进世界杯决赛。而克罗地亚队长、昔日热刺中场大将莫德里奇与如今效力于热刺的英格兰头号射手凯恩(以6球排名世界杯射手榜榜首)、阿里、特里皮尔这些主力的对决,也备受瞩目。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