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韩旭:球队强弱差别不大 定位球将对制胜起关键作用

2018年07月1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韩旭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沈思莹)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随着克罗地亚2-1击败英格兰,争夺大力神杯的两支球队最终确定。前北京国安球员韩旭、南方和人民日报体育部评论室主编陈晨曦今日在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节目,对半决赛历程展开回顾并对决赛进行展望。

韩旭对本届世界杯印象最深的就是定位球。世界杯打到淘汰赛,他认为定位球对制胜起到关键作用,“现在各个球队的强弱差别不大,某些球队因为定位球处理得比较好而取得进球,例如法国的角球、英格兰的前场定位球。”他认为不同球队在整体移动、进攻和防守都做得不错的情况下,对定位球处理还会有些差异。在防守角球上,有区域防守、人盯人防守等不同防守方式。

半决赛中英格兰在加时赛阶段还有一个绝佳的角球机会,但没能抓住。韩旭表示,克罗地亚当时采用的是区域防守,英格兰顶的球稍微往门靠了一点,如果再往门柱里面靠,可能就有机会进球。

本届世界杯堪称是一场“定位球盛宴”,既有因为VAR的运用导致点球增加的因素,也有因为反击战术大行其道导致的结果。得定位球得天下,在法国与克罗地亚的巅峰对决中,定位球或继续扮演关键角色。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