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德波尔:克罗地亚队让我想起20年前

张喆
2018年07月13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克罗地亚队让我想起20年前

  球星品球

  ●荷兰足球名宿 弗兰克·德波尔

  今天能和中国队一起比赛,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我感觉中国球员的个人技术都不错,只是体能和身体不够欧洲球员强壮。不过,这种比赛不必看重结果,大家踢得开心就好了。

  这届世界杯很特别,4强全是欧洲球队,决赛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对阵。我们都开玩笑说,荷兰队真不应该缺席这届世界杯!

  克罗地亚队确实让人感动,这让我想起20年前自己参加的那届世界杯。那届的克罗地亚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三四名决赛中,我们输给了他们1比2。现在这支克罗地亚队真的和当年那支球队很相近,他们都有很多技术高超的球星,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佩里西奇,和当年的苏克、博班、阿萨诺维奇他们差不多。

  法国队同样处于自1998年世界杯夺冠之后的一个新的巅峰期。毫无疑问,德尚是一个很令人尊重的好教练,他知道怎样打出最平衡的足球。他们有姆巴佩、格列兹曼这样的天才,也有坎特这样的防守球员,德尚懂得怎样最合理地让他们发挥出最大的能量。足球是一项不断进步的运动,从年龄和体能上客观考虑,法国队的优势更大一些。

  祝法国队好运!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记录整理)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