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男冰创U18世锦赛最佳战绩

王笑笑
2019年04月02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2019年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冰球18岁以下(U18)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在贝尔格莱德落幕。中国小将们在最后一轮中爆冷险胜劲敌荷兰队,在单循环赛中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队自2007年首次参加该年龄段世锦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U18世锦赛该组别共有六支队伍参加,采用单循环赛制,以积分排定座次。首轮,中国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4比1逆转克罗地亚队。随后,小伙子们又以6比4和4比2先后战胜比利时队、澳大利亚队。第四轮,中国队遭遇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东道主塞尔维亚队,以1比6吞下首败。

最后一战,中国队的对手是荷兰队。后者此前以2比1力克塞尔维亚队,四战未尝败绩,直指夺冠升组。而在历次与荷兰队的交锋中,中国队也鲜有胜绩。

不过此役,中国小将们放手一搏,创造了历史。本场比赛,荷兰队在开场不到3分钟便打进首球。但5分钟后,中国队便抓住对方犯规的机会强打得手,扳平比分。好景不长,不到1分钟后,荷兰队便利用反击再进一球,不仅以2比1再次取得领先,也压制住了中国队反扑的气势。

不过,中国队队员没有就此放弃。第二节,落后的中国队稳扎稳打,终于在第31分04秒再次将比分追平。末节双方展开决战,开局不久,王京便打进制胜一球,此后中国队守住了领先优势,以3比2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至此,中国队本次比赛的积分定格在12分。塞尔维亚队以13分登顶。中国队虽遗憾居亚,未能升组,但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队中共有9名球员取得进球,7名队员取得助攻,王京在得分、进球、助攻榜上均跻身赛事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队阵中,有7名来自北京的球员。他们中既有来自北京二队的新秀,也有在海外留学的京籍球员,更有目前仍在北京读高中的“学生军”。其中,郑明举、阿比亚斯、陈恺麟在比赛中更是表现抢眼。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