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英格兰出局夜 “媒体人”阿兰·希勒不难过

赵蔚林
2018年07月13日08:4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格兰出局夜 “媒体人”阿兰·希勒不难过

  英格兰和克罗地亚半决赛前,朋友圈中晒得最多的就是“三喵军团”这个词,这是英格兰球迷对主队的自嘲,但在昨晚,“三喵军团”成真了,由于没有更好的球星、战术以及自信心,英格兰队被克罗地亚无情淘汰。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和另一位“媒体人”一同见证了英格兰自1966年以来最接近世界杯决赛的一次比赛,这位“媒体人”就是英超历史最佳射手、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英格兰队传奇球星阿兰·希勒,当看到英格兰队出局的那一刻,希勒突然站起来,面无表情发呆几秒钟,就在大家都觉得他会很伤心时,希勒突然恢复了活力并展现了作为媒体人的专业精神——为英国媒体评论比赛侃侃而谈。

  希勒赛前随便坐

  看台上遭中国记者“无情驱赶”

  每一个熟悉英超和英格兰足球的人都不会对阿兰·希勒这个名字感到陌生。2000年6月,希勒在英格兰1:0击败德国的小组赛中攻入了制胜进球,这粒进球也帮助英格兰结束了长达34年逢德不胜的尴尬历史。但是英格兰在其他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小组赛结束后便被淘汰出局。欧洲杯结束后,希勒宣布退出国家队。

  2006年4月17日,希勒在纽卡斯尔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攻入了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进球,希勒的英超进球数最终被定格在了260球,他也因此成为英超历史上的最佳射手。随后在4月21日,希勒因伤宣布提前退役。

  退役后的希勒很快就加入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担任欧洲五大联赛足球评论员。他的评论风格受到不少球迷的肯定。2016年4月,希勒与BBC的解说合同延长至2020年。据传希勒每场解说的收入高达数万英镑!此次世界杯,希勒作为解说嘉宾全程参与,但重点是报道英格兰队。

  昨日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希勒就来到了现场坐在媒体席上,和球员时代相比,除了头发越来越少之外,希勒的相貌基本没有太多改变。不过,也有不少人并没有认出他,希勒似乎也没有看自己手中媒体票上的座位号,而是随便坐在媒体看台上,当媒体记者逐渐入场后,一位中国媒体同行发现希勒占据了他的位置,就礼貌地请他离开,希勒似乎有点尴尬,挪动到和华商报记者相隔一个过道的旁边的座位上,希勒的边上坐着另一位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

  英格兰形势危急

  名宿赶紧吃巧克力豆补充能量

  比赛刚开场五分钟,英格兰队迎来了不错开局,他们由新秀特里皮尔任意球破门。这个梦幻开局,让坐进了媒体席上的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和阿兰·希勒兴奋不已!两个人激动挥拳和高喊。不过,这支“星光黯淡”的英格兰队只能被誉为“青春无敌”,但青春是很难撼动老油条的。

  英格兰队整体实力上相比克罗地亚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尤其面对顶级中场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他们的进攻只能选择克罗地亚失误后斯特林的单干。从第一粒进球过后,英格兰队就慢慢不好了。特别是在克罗地亚人狂轰滥炸面前,英格兰队逐渐抵挡不住。随着佩里西奇下半场扳平了比分,希勒和莱因克尔的脸上开始从灿烂变为霜冻,两人紧张地注视着场上的一举一动。

  中场休息的时候,很多人都发现了希勒,纷纷上来拍照合影,现场不得不出动保安将希勒隔开,在媒体席上,这真的太罕见了。不过,随着比赛的焦灼,大家一心关注起了比赛,对希勒的骚扰也就少多了。

  “进攻啊!跟上啊!加油战斗!”眼见英格兰队节奏很慢,毫无头绪,希勒着急地大喊着这些单词。但场上的英格兰队听不到,也顾不上,和克罗地亚队被梳理得井井有条的进攻相比,英格兰队除了拼死命防守,已经别无他法,在进入加时赛后,他们更是六神无主。眼看场上形势越来越被动,希勒和莱因克尔只能吃些球迷递过来的巧克力豆补充能量。随着克罗地亚人加时赛下半场进球,英格兰队已经无力回天。

  英格兰出局俄球迷狂欢

  阿根廷球迷问华商报记者希勒是谁

  赛前,希勒曾向华商报记者表示,自己很看好英格兰队队长哈里·凯恩未来成为金球奖得主。但这场半决赛,哈里·凯恩基本上“消失”掉了。英格兰队面对克罗地亚的老将显得很稚嫩。对于球队的状况,希勒其实心知肚明。

  尽管很多人希望看到英法大战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赛场上,但英格兰还是输掉了半决赛。28年前,莱因克尔和加斯科因也没带队闯过世界杯半决赛这一关。如今哈里·凯恩和亨德森也同样不行。

  哨响之后,兴奋和失落形成了鲜明对比。克罗地亚球员玩起了草坪俯冲,而失落的英格兰球员泪流满面。华商报记者身旁的两位英格兰名宿也是一脸囧相,莱因克尔一言不发低头玩手机,阿兰·希勒呆住了几秒钟,但他和莱因克尔不同,他的脸上很快就恢复了活力,开始为英国媒体现场解说。而场内的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虽然难掩失望的情绪,但还是安慰队员,带领球员向看台的英格兰球迷挥手。英格兰球迷有失望,但更多还是包容和理解,唱歌和鼓掌。以现在的阵容能走到今天,他们做得已经不错。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场内的克罗地亚球迷开始疯狂庆祝,俄罗斯球迷也开始跟着起哄,他们用俄语高喊“俄罗斯!”而媒体看台不知道怎么就混入了一位阿根廷球迷,看到很多人围住了希勒,他感到既诧异又好奇,随口就问华商报记者:“这谁呀?”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