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名宿品球:要想不输球, 英格兰得“变”

黄维
2018年07月14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要想不输球, 英格兰得“变”

●点球专家、前国脚 麦超

本届世界杯已经接近尾声,如果让我预测世界杯季军争夺战的优胜者,我觉得比利时的机会大一些。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比利时的整体攻防优势要更强。而英格兰在上一场和克罗地亚的半决赛中,领先之后收缩太厉害,只靠反击来寻找机会。但如果只靠反击的话,球员体力上消耗较大,也会背上心理包袱。

而法国和比利时的半决赛,比利时甚至体现了更大优势,从整体实力上来看,肯定优于英格兰。如果英格兰想要“以弱胜强”,他们在进攻方面必须要做调整,光靠防守反击很难拿下一场比赛。和克罗地亚一战,英格兰虽然在稳固防守,但还是让对方创造出那么多机会,而比利时的进攻水平甚至比克罗地亚更厉害。一味防守还不如扩大防守,给对手更多压力。

当年,在我带队的年代,带过很多较弱的球队,首先就要搞好防守,但是现代足球,更突出传接能力,远射能力也更被强调,一味龟缩后场,一定会给对手很多机会。

比利时有突破能力,也有头球能力,射门也挺好,面对这样的对手,老是回缩肯定守不住。英格兰应该放下包袱,把防守推到中场,给对方造成更大压力,或许有一些机会。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