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英超内战”第二集 红魔再遇三喵争夺季军

梁军
2018年07月14日08:56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红魔再遇三喵

北京时间7月14日22时,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争夺战将在英格兰和比利时之间展开。两支队伍曾经是小组赛阶段同组的对手,两队的选手大部分来自英超。小组赛的对垒被称为“英超内战”。因而,这场争夺世界杯季军的比赛更像是“英超内战”的第二集。双方知根知底,最后一战势必放飞自我,极有可能上演一场对攻大战。

首相逢 比利时先下一城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球员全部来自英超。比利时队的23名球员中13人来自英超。而且比利时队中的英超球员普遍名气很大,英格兰队因年轻球员多,在英超的名气反而不如比利时队的英超球员名头响亮。因而,小组赛阶段,两队的对垒被称为英超一队的比利时对阵英超二队的英格兰。

在小组赛第三轮,英格兰和比利时在前两轮锁定晋级的前提下,都是替补尽出,努力争夺第二名,以避开被称为死亡地带的淘汰赛上半区。结果比利时教练没有管主自己的手下,队员放开了踢,1:0击败英格兰,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英格兰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中,比利时队展示了欧洲红魔的威力,淘汰了巴西队,不幸在半决赛中输给法国。英格兰队发挥也不错,但当奉行快乐足球的“三喵军团”遭遇逢敌必亮剑的克罗地亚时,英格兰输了,只能与比利时队在本届世界杯二度相逢,争夺第三名。

再相遇 进攻大战谁怕谁

无疑,今晚英格兰与比利时之战,双方肯定主力尽出,由于两队球员大部分出自英超,彼此知根知底,甚至技战术打法就是英超流行的352。

比利时坐拥卢卡库、阿扎尔、墨腾斯组成的三叉戟,在德布劳内的火力助攻下,比利时攻击力之猛,鲜有球队敢与之争锋。包括在半决赛上胜出的法国队,面对比利时都是打防守反击才取得胜利的。不过,比利时队弱点较为明显,其老迈的后防线始终是个大问题。

反观英格兰方面,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青春活力。目前,球员的状态普遍良好,卸掉了争冠的压力后,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他们肯定会大举进攻,将快乐足球进行到底。根据以往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的情况,本场比赛双方都会放开了对攻,进球数不会少。同时,这场比赛也是比利时的卢卡库与英格兰凯恩之间最佳射手之争。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