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综述:法国20年再夺大力神杯 凯恩24年最水金靴

2018年07月16日02: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法国4-2大胜克罗地亚 时隔20年再夺世界杯冠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和克罗地亚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一场进球盛宴,最终法国队4-2击败克罗地亚队。格里兹曼、姆巴佩和波巴分别建功,曼朱基奇打进世界杯决赛首个乌龙,佩里希奇一度将比分追成1-1,随后曼朱基奇又抓住洛里门前玩火破门,法国队梦回1998,时隔20年再夺大力神杯。克罗地亚遗憾失利,但亚军也创造他们历史最佳战绩。

花絮

著名的体育媒体《欧洲体育》对参加本届世界杯的32支国家队的球迷进行了一次排名。冰岛虽然是本届世界杯参赛国中人口最少的国家,但是冰岛球迷却被票选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迷。

冰岛在2016年的欧洲杯发挥高光,淘汰英格兰一战更是风光无限,而在那届大赛,冰岛球迷的维京战吼就成为了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在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冰岛虽然仅参加了三场小组赛,但是冰岛球迷却声震俄罗斯。三场小组赛,冰岛球迷每场比赛都几乎有三万人,这是冰岛全国人口的十分之一。

而在俄罗斯,冰岛三万名球迷不仅再现了2016年法国欧洲杯时的战吼一幕,而且三万名球迷敲鼓鼓掌的一幕也非常震撼。而冰岛球迷也被票选为本届世界杯参赛国的最佳球迷。

俄罗斯世界杯大幕落下,著名杂志《442》评选了俄罗斯世界杯最令人失望的阵容,从经验丰富的西班牙后卫到在拜仁慕尼黑大杀四方的波兰中锋,再到在小组赛就提前出局的好几名德国球员,这些球员带着很高的期望来到了俄罗斯,但他们却没能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门将:德赫亚(西班牙)

后卫:格雷罗(葡萄牙)、博阿滕(德国)、皮克(西班牙)、基米希(德国)

中场:赫迪拉(德国)、马斯切拉诺(阿根廷)、齐林斯基(波兰)

前锋:穆勒(德国)、莱万多夫斯基(波兰)、登贝莱(法国)

在世界杯总决赛开始之前,俄罗斯方面也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非常不错外交机会,根据此前的报道,在闭幕式中,将有1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受邀前往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进行了一次会晤。

在这次会晤中,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也对俄罗斯以及他们对于世界杯的组织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对于莫斯科以及圣彼得堡这两个城市,欧尔班也进行了点名表扬。不过,对于这样的表扬,俄罗斯总统普京却似乎不太满意。在与欧尔班的对话中,普京就直接呼吁这位匈牙利总理不要吝啬自己对世界杯的赞扬之词。

法国队凭借佩里西奇的手球在上半场获得点球,格列兹曼主罚命中。前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认为这个球不应该是点球,他认为主裁判做出了错误的判罚。

卡西利亚斯说:“实话实说,我并不知道VAR是用来干什么的。主裁判判了一个不存在的犯规,法国队也因此取得进球。之后裁判又犯了一个错误,佩里西奇根本躲不开皮球,马图伊迪试图争顶但是没碰到,球正好砸到了佩里西奇手上,我觉得这不是点球。”

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曼朱基奇打进乌龙球后,本届世界杯上已出现12粒乌龙球。在此之前,单届世界杯乌龙球出现最多的是1998年,达到了6个。

拉基蒂奇在世界杯决赛继续首发出场,他创下了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数最多的纪录——71场。

本场比赛前,拉基蒂奇和巴西中场威廉一样踢了70场比赛,拉基蒂奇踢了55场俱乐部比赛及15场国家队比赛。

比利时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后有网友在推特上向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发问,问他认为世界杯金球奖该颁发给谁。

著名社交媒体专家巴舒亚伊立刻发扬了段子手精神,说道:“我不知道,但金门柱奖应该归我。”

巴舒亚伊指的是小组赛对阵英格兰时的一次意外,在庆祝贾努扎伊的进球时,巴舒亚伊将球踢向了门柱,结果球却狠狠地反弹到了他的脸上。

情报

曝桑保利已被阿根廷足协解雇 解约金200万美元

据《奥莱报》等多家阿根廷权威媒体报道,阿根廷队世界杯主帅桑保利已正式被阿根廷足协解雇。据悉,阿根廷足协最早将在下周一公布这一消息。

此前,阿根廷足协曾宣布桑保利暂时将会执教阿根廷U20青年队,但是这一要求遭到了桑保利的拒绝。据阿媒报道,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直截了当询问桑保利律师:“花多少钱才能解除桑保利的合同?”

为了能够提前结束合同,桑保利对解约金也做出了让步。据悉,桑保利将得到 200 万美元的违约金。由于阿根廷足协和桑保利签下了一份长约,在世界杯结束后马上解约,将会花费阿根廷足协超过 2000 万美元的高额违约金。

24年最水金靴?凯恩淘汰赛仅1脚射正

金靴争夺战,凯恩再次演砸,全场2次射门0射正,淘汰赛4战(包括三四名决赛)只有1次射正,也只打入1个点球。若以如此淘汰赛表现最终问鼎金靴,近24年也只有他1人。

三四名决赛既是名次之战,也是凯恩与卢卡库的金靴之战。卢卡库两次将球趟入皮克福德怀抱贻笑大方,不过曼联前锋毕竟制造了不少威胁,且比利时首开纪录的进球也源于他的犀利直塞球,凯恩则是既无进球也缺少决定性表现。凯恩此役射门2次,可一次比一次离谱,上半时斯特林为他送出一脚精妙横敲,热刺中锋却左腿支撑腿没站稳,扫射变成倒地卧射,平白挥霍良机。下半时特里皮尔主罚角球巧妙传至禁区前为队友架炮,凯恩弧顶处远射更是偏得太远,击中费尔马伦折射后直接奔向角球区。

杰拉德:这支英格兰的表现好过“黄金一代”

杰拉德认为,英格兰队从世界杯归来时应该受到英雄式的接待,并承认索斯盖特的球队比黄金一代表现得更好。杰拉德于2006年率领球队打进了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他说:“我为球员们和索斯盖特感到遗憾,因为正如大家所知,这是一个不可思议进入到世界杯决赛的机会。”

“我在24小时内回顾了这一切,你只能为球员和教练们感到骄傲。他们做得比我好得多,或者说比我们当时好得多。”

这位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帅补充道:“我能做的就是向他们致敬并祝贺他们。当他们回来的时候,应该受到热烈的欢迎。希望这是他们成就大事的开始。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是的,我们在抽签中运气很好,但结果发现我们的球队比所想的更优秀。对于英格兰,我们不能太挑剔。克罗地亚表现得太好了,他们绝对是一流的球队。”

库尔图瓦:半决赛后的言论可能太过激 想说声抱歉

比利时2-0战胜英格兰后,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名。门将库尔图瓦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在半决赛后说法国队的话可能太过激了(当时库尔图瓦直指“法国踢法反足球”)。

库尔图瓦对此说道:“我可能反应得太激烈了,法国人都快杀了我了(大笑)。但你必须理解,当时我刚刚输掉了一场半决赛,两分钟后接受了采访。我的感觉是我没有比他们差,法国做了一切让我们无法踢出自己比赛的事,这并非是一件坏事。我反应得太激烈了,我想说声抱歉。”

库尔图瓦也谈到了决赛,他并没有对任何一支队有倾向性:“我希望最好的球队赢球,我在两边都有朋友。当然,我和马竞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还有格列兹曼很熟,还有切尔西的吉鲁和坎特。我希望他们一切都好。”

组委会主席:世界杯改进俄罗斯形象 我们能做好任何事

本周六,俄罗斯世界杯筹委会主席阿列克谢-索罗金在出席发布会时指出,通过这届世界杯,不仅改变了外国人对俄罗斯的看法,也提升了俄罗斯人的自信心。

索罗金首先介绍了2018年世界杯的一些情况,俄罗斯方面已经累计接待了超过一百万名外国客人,12座世界杯体育场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了98%。索罗金非常高兴地表示,迄今为止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开幕前人们所担心的种族主义和流氓暴力事件也没有发生。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索罗金说道:“种种迹象表明,通过这届世界杯的举办,改变了外国人对俄罗斯的看法。我们通过世界杯展现了我们是一个开放、热情和好客的国家。”

日本队仍未确认新任主帅 曾接触温格并未达成协议

在八分之一决赛被比利时队逆转之后,日本足协就决定辞退西野朗,也开始了换帅工作。可直到现如今,谁将成为日本队的新一任主帅依旧没有确切消息。

起初,有消息称德国籍主帅克林斯曼将会成为日本队的新教练,但后来金色轰炸机自己否认了这一消息。另有消息称,日本足协在与克林斯曼接触之后还与温格有过一番接触。与克林斯曼不同,温格的执教经验更为丰富,还对日本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在20多年之前,温格曾经短暂担任过J联赛球队名古屋八鲸的主帅。但是,尽管日本足协与温格有过非常深入的谈判。但最终,这位传奇教练也没能成为日本队的新任主帅。

在连续错失了温格与克林斯曼之后,日本足协似乎有意改变他们的选帅方向。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曾有消息称日本足协不再愿意聘请土帅。可日本足协目前已经改变了注意,日本当地媒体在近日报道,日本国奥主帅森保一有可能会兼任日本国家队主帅。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