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法国足球又回最好时代

邓菲菲
2018年07月16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足球又回最好时代

最佳球员:莫德里奇 最佳新秀:姆巴佩 金手套奖:库尔图瓦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本届世界杯的两大主角“乌龙球”和“VAR”再度抢镜,法国队4:2大胜世界杯决赛新军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姆巴佩成为继1958年的贝利之后又一位在世界杯决赛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则成为继扎加洛和贝肯鲍尔之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得大力神杯的第3人。

这是世界杯史上第900场比赛,两国总统马克龙和基塔诺维奇均到场观战。法国队排出1978阿根廷之后最年轻的世界杯决赛首发,姆巴佩成为贝利(1958年,17岁249天)和贝尔戈米(1982年,18岁201天)之后,第3位参加世界杯决赛的U20球员(19岁207天)。开局的僵持并未维持太久便被打破:第18分钟,格列兹曼拿球造成布罗佐维奇犯规,他亲自操刀主罚任意球造成曼朱基奇乌龙,法国队1:0领先;第28分钟,摩德里奇主罚任意球吊入进去,一团混战中,佩里西奇门前13米处抽射为克罗地亚扳平比分。

第38分钟,格列兹曼右侧开出角球,佩里西奇将球蹭出门柱,法国队抗议佩里西奇手球,裁判经VAR判定后吹罚点球,格列兹曼操刀骗过苏巴西奇,左脚推进大门左侧,2:1,这也是法国队本场比赛首次射正。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克罗地亚加强攻势,但这同时也给了法国队更多的空间,第60分钟,博格巴中场发动进攻,姆巴佩和格列兹曼做配合后回传给跟进的博格巴,后者第一下抽射被挡,第二次外脚背抽射终于打进,3:1。第65分钟,埃尔南德斯左路助攻姆巴佩,无人看防的后者一记远射世界波破门,4:1。姆巴佩也成为继1958年的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中进球的U20球员。

大比分领先的法国队有些大意,门将洛里斯过于放松,居然在门前试图晃过克罗地亚前锋曼朱基奇,结果后者断球后直接破门,4:2。随后双方再无建树,法国队时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4:2的比分追平了1966年英格兰4:2战胜西德的比赛,成为近52年进球最多的世界杯决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