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汪大昭:VAR的引入利大于弊 制定规矩十分重要

2018年07月16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汪大昭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管若寒)随着法国在卢日尼基的大雨中捧起大力神杯,俄罗斯世界杯的故事也宣告结束了。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节目今天迎来最后一期,邀请到著名足球记者汪大昭为我们带来收官性评论。

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引入,是本届世界杯一个热点话题,无数介于VAR的判罚和改判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科技的引入让比赛的公正性和争议性并存,汪大昭认为,VAR的出现是利大于弊的。

“VAR使得比赛判罚的争议减少,错判也减少。这届比赛的红牌数量非常少,只有4张,这与VAR的引入有关系,球员们受此约束收敛了很多,不敢像以前那样放肆了。这对足球运动来讲是好事。”汪大昭说,“但不能因为本届世界杯中看起来用的比较成功就忽略对其的研究,制定使用VAR的规矩十分重要。比如决赛中格里兹曼疑似假摔,这样的情况应不应列入VAR查看范围,再比如边线球,助理裁判经常看不清楚改判给谁,这应不应该列入查看范围。但同时又要考虑不能过于影响了比赛的流畅性。”

对于本届世界杯,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汪大昭选择了“精彩”。他表示,相较于往届很多0-0、0-1的比赛,这届世界杯的观赏性很强,除了像法国、丹麦的个别比赛,球迷还是能够大饱眼福的。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