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普京的大黑伞一个顶俩儿 “女士优先”丢哪儿去了

赵蔚林
2018年07月17日08:3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普京的大黑伞一个顶俩儿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举行颁奖仪式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此时,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马克龙、克罗地亚女总统基塔罗维奇等人都在颁奖台上淋了雨。

  因为公务繁忙,本次世界杯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只在开幕式和揭幕战时曾现场观战,15日晚的决赛,普京再次现身,他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以及决赛两支参赛队的国家元首一同坐在贵宾看台上看球,因凡蒂诺坐在普京和马克龙中间显得非常忙碌,时不时要为两位政要“解说”比赛。

  决赛结束后,华商报记者在媒体席的屏幕上通过现场信号看到,在球员通道中,普京和拿着金杯的上届冠军德国队队长拉姆热聊起来,普京的心情看上去不错。颁奖之前,因凡蒂诺还很有礼貌地为普京介绍即将颁发给法国队的大力神杯,普京饶有兴致地听着主席的介绍。随后,普京略有些遗憾地摸了一把大力神杯,东道主俄罗斯队本届世界杯表现非常出色,不过在1/4决赛被克罗地亚队淘汰出局,无缘最终决赛。

  等给克罗地亚队颁奖时,天公不作美,开始下起雨来,一开始大家都未打伞,但当克罗地亚球员逐个上台接受亚军银牌时,雨越来越大。此时,普京的保镖展现了自己的素质,立刻将准备好的雨伞撑开,为总统挡雨。而其他政要却并没有人给他们撑开雨伞。普京独自一人享受雨伞的照顾,同在颁奖台上的克罗地亚女总统基塔罗维奇、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只能在雨中与球员握手拥抱,马克龙身上还淋着从普京伞上落下的雨……与此同时,普京的那一把大黑伞也引发了热议,“总统的伞就是霸气,感觉可以两个人用了。”记者身旁的一位同行感叹到。此刻,华商报记者所在媒体席的最高处,虽然有顶棚,但已有水滴飘入。

  据观察,直到冠军法国队上台时,才有人给马克龙打上了伞。不过,直到此时似乎还没人给基塔罗维奇打伞,她已经被淋透了。

  此事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认为保镖只给普京打伞是对女士的不尊重,“应该女士优先”,应该先给克罗地亚女总统打伞。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普京保镖的行为无可指摘,“普京的保镖只给他一个人打伞很正常,那是贴身保镖,不可能为了什么女士优先这种小事挪动位置。全场那么多球迷,大雨视线又不好,职业素质要求是安全第一。不仅是打伞,更重要的是警惕袭击。”

  而记者了解到的是,事后,普京批评了工作人员,“这个夜晚,大家似乎忘了女士优先这句话。”他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